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看了点客体关系理论,关系才是人生的目的,人的很多指向
匿名
最近看了点客体关系理论,关系才是人生的目的,人的很多指向客观世界的事情,挣钱,工作,数学,物理什么的,最终都要回到关系上,是为关系服务,可以这么认为吗,毕竟人不能只跟钱或只跟数学过一辈子,或者是挣了一堆钱没人知道没人喝彩
14温暖
1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方永慈
2年前
好问题呀! 人生的目的是什么呢? 古往今来,多少古圣先贤都在追问。 修道者在这个方面走得最深,最彻底,最终突破解脱。 心理学家,不同流派有不同的观点。 心理咨询师的祖师爷弗洛伊德把爱,工作看成人生最重要的事情,这两件事情做好了,大概人就不会生病了。 这时候祖师爷更多是从性心理角度去看待心理和人。 把关系,自卑,意义作为人生目的是后来的心理学家。 我们每个人的目的,是自己追寻和实践中来诠释和表达的。 甚至,我们和世界的关系,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
匿名
3年前
嗯,关系是一切的起点和终点
咨询师
李浩
3年前
人生的目的,意义啊,都是需要自己去探寻和赋予的
咨询师
刘芝
3年前
可以聊聊
咨询师
刘芝
3年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若宜
突然一下发现,喜欢了自己就不会被他人无端的炫耀扰乱。。喜欢自己就是自洽嘛,自洽是很重要的。。。怎么能自洽呢
水
初入职场 ,和 新同事见面,我发现同事看见我突然从鞋子打量到衣服。而且日常中 ,我发现有些人见到新人 也喜欢这么做,想问下,这是出于什么心理?
111
在生死与苦乐之间,生命会本能地选择生,即使是痛苦地生。活了下来,才有机会去研究苦乐。 存亡之际,对生死敏感,对苦乐不敏感。 无生命威胁时,对苦乐敏感,对生死不敏感。 所以不能在有机会研究苦乐时,去埋怨痛苦地生时的痛苦。 “早知道活着这么痛苦,我宁愿不活着”这是活着的人才有机会说的话。
渐笛
学生时代的阴影走不出来怎么办。初中的时候休学,又经历被分手,还有别人对自己长相的恶言恶语。现在一眨眼就快20了,感觉每天都活的浑浑噩噩
miu
寒冬或酷暑 你若尚在多好~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把我家合租出去了,跟租客一直相处两个月,没有任何磕碰,因为她年纪比我小十来岁,所以家里家务从来我也不用她干,有牛奶水果啥的,也会给她分享,倒是人家扔厕所纸篓,或者我的外卖盒子的时候,也不分你我,这些都是谁看见谁扔,基本上我们之间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挺“相敬如宾” 昨天晚上,她突然问我,家里有没有擀面杖。说她妈要来给我们包饺子,我觉得她问的很机智,她没有问她妈要来住两天,可以吗? 我觉得有点别扭。但讨好型人格又开始做了我的主,我不但没有反驳,还给她说,明天我去单位值班不在家,桌上的果盘我准备好了,阿姨来了你给她拿,别客气。今晚我提前从冰箱里拿出来缓一夜,明天就常温了。 虽然我想到我好不容易休个假,但是她妈来了我这假期准别扭,但我还是想说,人家老人想孩子呀,我得理解,我也挺矛盾的。 我觉得我的讨好型人格,总是 替我做一些大气的决定! 我觉得按照我的心,我是不愿意的,但我识大体了… 我还觉得,我可能因为常年没爹可拼让欺负惯了,所以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边界在哪里,因为深度自卑,有时候那个情绪上来,别说她妈来住,我觉得就是车砸死我都是应该的,因为我没爹拼,我有重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