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全 或无”思维/极端化思维:“全或无”思维也称为“非黑
李艳红
“全 或无”思维/极端化思维:“全或无”思维也称为“非黑即白”思维,这种认知歪曲表现为难以接受“灰色地带”。换句话说,个体看待事物极端化--要么好要么糟糕,要么完美要么彻底失败。
1温暖
1回答
郑洁
温暖了
#
我需要心理咨询吗
评论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过度概括化
相关回答
郭玫
元旦快乐,2023年一切顺顺利利,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赵莎莎
生命中曾经经历过的所有绚烂,终究都要用寂寞来偿还。
王倩倩
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了,不管任何关系,如果不快乐,那就结束吧。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也没有谁离不开谁,更没有非你不可的那股劲。因为忽冷忽热教会了我一件事,那就是在别人不需要你的时候,你要懂得适可而止,不然既作践了自己,又打扰了别人。眼泪换不来偏爱,委屈换不来例外,如果感受不到爱意,那就划清界线礼貌退场。
王倩倩
你可以焦虑,可以抱怨,可以大哭,甚至可以崩溃发疯,但一定要学会自渡,不能长时间深陷负面情绪中走不出来。每个人都有诉苦的欲望,都想有贵人相助,但生活的苦,没人能帮得了你,也没人能替得了你,唯有自渡,才能解救自己。 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人会在意你,没几个人能理解你,也没有几个人盼你好,更没有谁会永远陪着你。就连你的父母,都不见得能理解你;就连你的枕边人,都不见得真心盼你好;就连你捧在手心的孩子,也会离你而去。 这一路走来,累累伤痕,皆需自愈,万般皆苦,只能自渡。不要逢人就诉说生活的苦和累,要学会把心中的苦,酿成甘醇的酒,回敬给人生的重重苦难。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要相信,一切苦难都会过去,明天一定会好起来。
王义丽
侘寂的是直接减到了最本质的程度上,所有多余的东西都要去掉,但是有两个东西不能去掉。一个是生命力不能去掉,还有一个是它的韵味不能去掉。从具象抽离本质走向抽象
王冰冰
人生只有一件事,而别人如何对待我们,也是别人的事,不能太当真。把别人对我们的好太当真,就让自己陷入依赖关系,身不由己;如果认为别人对我们不好,而且还当真,则易形成对立,制造无谓的拉扯,浪费彼此的生命,又所为何来?在各种关系中,只有我如何对待别人,才是自己的事,是能做主的事。无论别人活得好不好,无论别人如何对待我,我都接受、尊重、关心和付出,并把关系中的问题当作功课,拿来修正自己,这些才是该认真的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