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对自己要求很高,讨好型人格,老好人 都是因为我的妈妈不
笙亓
对自己要求很高,讨好型人格,老好人 都是因为我的妈妈不允许我有情绪 即便他们做错了,我也不能有 有就是不孝 因为他们会拿那些对我付出的事情做对应 而对我的伤害抛在脑后 这是什么原理
6温暖
12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罗永丽
2年前
父母看到了自己的付出和辛苦,没有看见你的辛苦。说白了就是父母换位思考的能力不够,只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 原生家庭带来的痛苦确实挺让人难受的。无法诉说,明明很委屈的你,说出来之后都是反而你的错。更加觉得委屈难受。而且这些情结在日后的生活中一直影响着我们。 我们没有办法选择我们的出生,但是可以选择自己怎样的方式活着,又以怎样的方式死去。加油~,打破原声家庭的魔咒
咨询师
郝俊君
2年前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的确是非常大,这个是事实。接受这个事实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你要是想获得此生的成长,或者拜托原生家庭的影响,就不能止步于此啊。看见你辛苦
咨询师
刘芝
2年前
讨好型人格本就存有压抑,可以找我私聊
咨询师
余慧
2年前
17"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父母带给了我们这一生的人生课题。看你发了很多帖子,你可能需要作一个系统性的咨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一撇一捺写个人 一生一世做个人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品行要端正 别昧良心,待人要真诚,别玩套路
小粉豬
真的很久没有像现在一样那麼安心的在獨處,在陪伴自己,享受一个人的时间。
脑袋也是放松的。感觉心情真的蛮愉悦的。
其实身边一直都有追求者,但是不想浪费时间了,现在完全没那个心情去开始新的恋爱,不如先好好的爱自己,享受一下单身。
做做自己喜欢的事。 上一次跟前任讲了之后我们又吵架了
现在彼此都需要点空间,现在也比较能够专注在自己的身上了。
先让自己开心,才能让别人开心。
我在创造自己幸福的生活跟人生呢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尽管这个年已经过去了,然而我内心却始终觉得有个坎儿过不去。回想过年这几天,几乎每天都有厌世情绪。因为这次过年也是在老家过的,我平时随父母带着孩子在老家生活,丈夫因为工作原因在外地。过年他回来了,但我却根本没法安静的在家过年,我接受不了平时住够了的地方过年还得在这里住。现在特别后悔过年应该去外地过或者去婆家过
小九
上午我跟lg在谈离婚,他冷静的在像谈别人的事情一样。最让我恼火的是骗了我三年,他那方面不行现在在吃药,我今天才知道,他昨晚还在怪我,还说我对他没感情。明明错的都是他,耽误了我三年。我明年三十五了,过了三十五生育能力会下降,风险也会增加。早知道他是这样的人,我当初应该以死相逼。我为什么会那么傻,被骗那么久。现在他把所有的责任和错误都怪在我头上,以后会到处歪曲事实。我希望他过的不幸福,一人终老。这一生寡亲缘情缘,六亲缘薄。可是说这些有用吗?改变不了失去的三年青春,我也不想活在怨恨里。可是我现在真的很难受。我恨自己,无法原谅自己。
海豚
我四十岁了,做老师行业,我们单位职工食堂很小,就大概10个小桌左右,到了饭点去吃饭总感觉要和碰见的半熟不熟的人打招呼,觉得自己也不自在,别人也不自在,于是就选择去外面吃饭。甚至有时候觉得去学生食堂吃饭都比在职工食堂吃饭要好一些。我这样如何改变呢?我是不是融入不了社会啊?我是不是还是学生心态啊?如何改变呢?
胖胖
单纯问下丑的找不到对象咋办,发现相亲网还是有挺多美女帅哥的,条件不错,内外都没有优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