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理越弱小的人,越想要掌控一切。 一些控制欲很强的人,习
宗阳
心理越弱小的人,越想要掌控一切。 一些控制欲很强的人,习惯把自己放在神的位置上。 就像一些人生孩子的动机,并非他们有多喜欢孩子; 而是生养孩子会让他们获得神一般的全能感,获得控制另一个弱小生命的优越感, 从而用这些良好感觉抵消他们在世俗生活中遭遇的失意和挫败。
1温暖
0回答
努力超越自我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傅益红
愿你像水,可温柔包容, 亦可穿石而过。 你的形状,由你自己的意志定义。
史胜果
都给我进来补课!如果你的快乐都是因为别人的夸奖才可以放大,你的悲伤都是因为别人的批评被放大,那你就一辈子只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为别人所掌控,别人夸你一句,开心的不得了,骂你一句,难受的要死,所以这样你最后就活成了别人言论的一种傀儡,没有意义,不要做小木偶,有一天你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按照自己的价值观去做出属于自己生活中的自己做出的判断,这个时候你的人生就开始豁然开朗,你不是你生活的主人,你怎么可能快乐呢!
刘艳红
常有人问我:“刘老师,我这样想/感觉是不是不对?” 其实,情绪本身没有对错,它只是内心最真实的信使。压抑或否定它们,就像关上了解读自我的窗户。 真正的勇气,不是没有脆弱,而是允许自己脆弱,并从中看见力量的原点。 当你开始倾听而非评判内心的声音,成长的道路便悄然铺开。
王新宇
首先让孩子感受到六个“被”: 被认同,被接纳,被关注,被理解,被爱,被需要。 孩子才会有三个“感”: 安全感,价值感,归属感。 从而健康快乐成长!
肖汶
一个人如何能过上轻松并且非常快乐的生活呢? 它也跟我们是否能够克服内心的某些恐惧是有关系的。 我们从小孩子身上呢,能够发现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恐惧呢,就是害怕别人说自己,害怕别人的批评,也害怕别人对自己的想法或者看法。 因为我们知道有些人对我们有想法或者有看法,他并不一定直接跟我们来说的。 小孩子肯定是不懂事儿的,但是随着人的年龄的增长,如果我们还是去担心别人对我们的说法。去担心别人怎么想或者怎么看待我们做的事情, 那么只能说明呢,我们的心智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熟起来。 所以说呢,过于在乎别人的想法和看法的人呢,他不仅不能够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很轻松和快乐。 而且呢,往往他很难把握住机会。 为什么这么说呢? 另外呢,我们之所以不要在意别人的说法或者看法,就是因为别人怎么想,怎么说或者怎么看,它真的跟我们的生活是没有关系的。 而且我发现呢,很多人喜欢去批评他人呢,并不是见得他有什么高明的见解,完全是因为批评别人能够给他带来一种自我的满足感。 哲学家叔本华说过啊,小人常为伟人的缺点或过失而得意。 你发现,中国每当一个知名人士出现一些问题或者出现一个事件, 总是有大量的,庞大的吃瓜群众在围观,并且呢破口大骂,很多人在没有任何真相的支持下就去妄加评论。 实际上呢,他们关心的并不是事件本身或者某个人,他们可能会在破口大骂的过程中呢, 因为真正的机会啊,实际上就是少数人的认同,多数人的反对,这才是机会。 而当一个机会处于多数人反对的时候,而你又在乎周围人的想法和看法,所以你就很难去把握机会了。
郝丽娟
一个人怎样才能真正成长?试试把自己放入人群吧…… 强烈感受到,一个人的成长终究是局限的,生命的扩展还是离不开关系 于是让自己去融入人群,去泡长程的线上线下团体、去跟不同人的玩耍 去贡献自己、应用自己,碰撞出那个更多可能性的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