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爱情虽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成长是。 所以,当我们从一

宗阳
爱情虽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成长是。 所以,当我们从一段关系里体验到失望或受伤时,绝对不要进入否认爱情、否认婚姻、否认亲密关系的状态。 因为本质上并不是爱情、婚烟或者另外一个人带给你这种感受,而是你带给自己这种感受。 当我们进人一段关系时,对方会成为一面镜子,很好地映射出那些我们自己都不愿意去面对或没有觉知的部分。 当我们体验到心痛、失望的感受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包扎好伤口,开始真正地反省和思考; 并且从这段所谓的“受伤的关系”中成长。 这样,你才可以在你生命历程的每一段故事、每一段经历中涅槃重生,你的每一个阶段都会和上一个阶段不同。 而如果你只是把问题归因到: 我如果没有爱情,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通过逃避的方式去面对问题的话—— 你还是会不停地受伤,只不过换到不同的情境和对象那里去了而已,本质上并不会得到改善。 所以,好好地感谢我们那些陪练吧。 如果他们要离开,就感谢他们让我们可以借由这段经历,好好地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懂得爱、更加完整。 也只有学会爱自己,把内在的黑洞补上,当我们内心丰盈、内在完整—— 无论有没有伴侣,你都可以成为自己那个最有爱,且成熟、智慧的爱人。 最后,愿我们都能成为自己世界中「爱的主角」, 坚定而自由的爱自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郝广慧
之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 夏天 , 女儿想去游泳 , 顺便把妈妈也叫上了 。 妈妈扭捏了半天 , 说 , 我这么胖 , 穿着泳衣 , 别人看着多丑啊 。 女儿回答 , 别人哪有时间看你啊 , 看那些年轻姑娘都来不及呢 。 很多时候 , 我们容易产生这样的错觉 , 觉得所有人都在关注自己 , 出了一点小差错都会被无限放大 。 所以 , 宁愿藏着掖着 , 也不愿意去尝试 , 去突破 。 比如说 , 工作上遇到问题 , 却抹不开面子去请教别人 , 自己研究半天 , 还是不得要领 ; 上课学习时 , 永远选择最后一排 , 生怕被叫到名字 , 刚被批评了两句就玻璃心 , 越发往后缩 。 用面子作为维护自己的盾牌 , 确实有效 。 但问题在于 , 这样很难得到成长 。 据说 , 有心理学家多年跟踪一批学生 , 发现最后成功的那些人 , 不一定有多天资聪颖 , 或者家境有多雄厚 , 他们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 “ 脸皮厚 ” 。 他们在学生时代 , 胆子大 , 喜欢跟老师争辩 , 动手能力强 , 即使把事情搞砸了 , 也水火不侵 , 从不垂头丧 气 。 能折腾和脸皮厚 , 未尝不是一种天赋 。 身为普通人 , 我们难免会经历大小的失败 , 但只要面子上看得开 , 勇于承认和纠正 , 完全可以从跌倒的地 方爬起来 , 继续前行 。 任正非也认为 , 只有 “ 不要面子 ” 的人 , 才会成为成功的人 。 要知道 , 皮囊是拿来用的 , 不要因为害怕没面子 , 就让自己错过了人生不同的风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