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理学中有一个词叫做丧失致盲,就是当你即将失去一个人的时
赵莎莎
心理学中有一个词叫做丧失致盲,就是当你即将失去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自动忽略他所有的缺点,明明对方是一个会伤害你的人,但是在整个失恋的煎熬中,你却会越来越想到他的优点,想起曾经的美好,这大概就是你分手后念念不忘的原因。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史冬英
一个来访者和前夫离婚了,她主动要求净身出户,因为她出轨了。 但事实是,她和前夫白手起家,甚至当初前夫根本就是在她和娘家的支持下,才有了后面的成功。更可气的是,她前夫并不纯洁,他甚至有更多的情人,只是他一直在洗脑她,让她觉得他这么做只是在证明自己的成功,是男人的生物本能,并不是不爱她。 所有人都劝她,她的出轨是前夫逼的,她以后还得生活,千万不能净身出户,但她坚持认为自己就是错了,没必要攀咬别人,而错了就需要承担责任。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她前夫正好甩了她,很快就新人换旧人,什么也没有损失。 这位来访者实际上就是有太强的道德“自律”了,她需要时刻证明自己是个好人,但她的潜意识里其实是想回避内疚,好像如果自己哪里不好,就不配活着似的。但这样的人往往会吸引来那些趁机想要精神控制的人,让自己的处境越发艰难。 或许做个好人比承认自己也有坏的一面难太多了,但你毕竟不是神,拼命维持神的自恋,不过徒劳罢了,所以,走下神坛,做个平凡人,才能真正让自己和别人都轻松一点、真实一点。
王富菊
9.熬过去顶多就是不痛了,但也不敢爱了。心关上了,谁也不让进。学会了算计和防备,把每一次付出都当成风险投资。把失败归结于“遇人不淑”,抱怨一辈子,被自己的恐惧囚禁着是不会有自由的。
游庆涛
人间总有那么多出其不意的突变 很难说我们怎样才算是到了穷途末路 只要一息尚存 对什么都可抱有希望
徐恒
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面相 而所有出现在身边的人都有需要照见的 当把目光看向他人的优点 可知所有优点也是自己拥有且可以闪耀的 当把目光看向他人的问题时 会发现他人自己哪哪儿都是问题 如何看待和反馈他人或自己由自己决定
胡凤仙
不是你不好,而是别人不善。
傅益红
被偷偷喜欢的美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