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人觉得自己封心锁爱了,因为在感情中受过伤害就不敢再去
史胜果
很多人觉得自己封心锁爱了,因为在感情中受过伤害就不敢再去面对感情这个东西了,通常我只讲到期待,因为对对方有期待,所以就会有失望,所以让你难过的不是那个人真的做了什么事,而是你对对方的期待让你难过。但是实际上呢,这就是你搞错了伴侣的意义,这就是一种认知失调,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一个人完全的按照你想要的方式来爱你,这就是客观事实,只有你足够客观,你才能不沉溺于主观的期待,才可以在期待不被满足的同时跟对方好好相处,能感受对方的爱和付出爱,而不是觉得伴侣没有意义
3温暖
0回答
yyyy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这是因为:你在被欺负之前,早已“先攻击了自己” 很多人以为,攻击性就是对外的;但现实恰恰相反:最常见的攻击性,是向内的。 举几个你可能熟悉的行为: 在聚会中疯狂自嘲,生怕冷场; 别人还没说你,你先把自己贬低一遍; 明明不舒服,还要装作“我没事”; 习惯性道歉,即使错不在你。 这背后其实是一种心理机制:自我攻击 心理学家 卡伦·霍妮 提出:人如果长期处在不安全环境中,会发展出“讨好型人格”,通过贬低自己来换取关系稳定。 简单说就是:我先把刀插在自己身上,你就不会再伤害我了。 但问题在于,这会向外界传递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你可以越界,我不会反击。” 于是边界一次次被突破,尊严一次次被消耗。 更残酷的是,这种模式一旦形成,会变成一种自动化反应:别人稍微不满,你立刻反思自己 别人冒犯你,你第一反应是内疚 别人得寸进尺,你却觉得“可能我太敏感” 这其实是心理学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内化的攻击者。 你把曾经压迫你的人,变成了你内心的声音。 所以你看别人还没真正伤害你,你已经先替他们完成了。
刘静
分享时刻《不要试图改变任何人》 以前我碰到谁吹牛我高低得怼他两句,现在不一样了哪怕他告诉我他会飞,我都不带跟他犟的,顶多提醒一句注意安全,要是熟人我还能再补一句飞的时候记得带我兜两圈! 他说晚上能看见太阳我就顺着接话太阳今晚还加班呀?只要他开心怎么都对,真话带刺实话有毒,生活不是让你去改变别人的而是让你自己过得舒服,遇到傻子千万别争论,跟傻子论长短赢了你比傻子还傻,输了你连傻子都不如,就算打个平手你跟傻子又有啥区别! 你品,你细品!
温冬梅
萨提亚的自尊宣言 一我就是我 每次读的时候都能够感受到自己这个生命的力量!! 不知道大家读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呢?
田大朋
易中天说:“翻遍二十四史, 你会发现一个弥天大谎, 其实,好人并没有好报, 坏人也没有恶报, 弱小时,遇到的都是落井下石; 强大时,遇到的都是锦上添花。 善恶不是由好人定义的, 而是由强者定义的, 五千年文明史, 主角从来不是‘好人’与‘坏人’, 而是‘强者’与‘弱者’。 所谓善良, 不过是弱者无奈的选择; 所谓正义, 不过是弱者的自我感动; 人之所以歌颂善良, 不是因为好人能得到好报, 而是好人被压迫不会反抗。” 这话听着扎心, 却戳中太多现实。 谁没在弱小时, 受过冷遇?
黄素霞
接受孤独,接受失去,接受不完美,然后学会放过自己。
邢松
人格变化只有三种途径: 一是有意识地训练自己的「觉察能力」,包括觉察自己的情绪、想法、愿望和行为,并且去理解这些状态背后的意义; 二是去跟各种人打交道,在新的人际关系中松动自己人格中僵化的部分; 三是找一个精神分析师。 ——曾奇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