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一直都是凌晨一点睡 导致现在一点之前都睡不着觉 翻来
匿名
最近一直都是凌晨一点睡 导致现在一点之前都睡不着觉 翻来覆去都睡不着 很困 但是就是睡不着 怎么办啊啊啊 每天早上六点多要起来学习 我很苦恼 希望有老师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555
1温暖
13回答
王瑞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6年前
赞同王老师的建议
有问必答的小字母
6年前
还是学生吧 简单 运动是最好的催眠剂 白天去爬山吧 晚上肯定困的早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可以考虑白天不睡觉,晚上按时上床,做些有益睡眠的事。最关键是不要因为失眠而焦虑,越是把注意力集中在睡不着上,可能就越是睡不着了。
咨询师
李丹阳
6年前
近段时间生物钟混乱可能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与以前的生活状态不一样了,或者有事情导致焦虑,或者因为睡不着焦虑,而焦虑又不利于睡眠,建议梳理一下最近的作息和身心状态,尽快恢复正常作息
咨询师
李金玲
6年前
熬夜也伤身体。适当在白天做些运动,睡觉前做些放松训练。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暴力美学
当一个男生对女生说,在你身边我有放松和归属感,那这个是爱吗
叮当
我嗓子有点哑,怎么办。我说话声音不好听。我怎么才能让自己说话声音好听些。我应该喝点什么水,我应该多喝白开水吗
---
我感到很深的苦。这种苦并不只是来自外界,也不只是来自某一件事情,而是来自很多层叠在一起的东西。 一方面是内心的情绪。恐惧、焦虑、抑郁,还有很多说不清的情绪。当这些情绪出现的时候,人会变得更加失去对自己的掌控。比如暴饮暴食,比如作息混乱,比如生活越来越不规律。原本只是情绪上的苦,最后连身体也一起变得更苦。 这种苦其实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一个事实,就是你会发现自己好像无法真正掌控自己。 但事情还不止于此。 当你走到外面的世界,会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同样会带来苦。 有时候别人对你的关注、喜欢、评价,甚至是善意,也不会让你真正感到快乐,反而会让你感到一种压力或者不自在。 而当别人对你不好、误解你、攻击你,那种痛苦就会更明显。 慢慢就会意识到,这种苦不只是来自某个人,也不只是来自某个环境。 有时候,这种苦更深的一层,是来自一种很难形容的感觉: 好像连自己的存在本身,都变成了一种负担。
你曾是少年
我有一个玩了十几年的兄弟,初中跟我同班,在我经历校园霸凌和极端的孤立时他是极少数愿意跟我玩的。高中和大学时我们没有同校但经常保持联系。虽然会有分歧,但总体还好。大约从2022年他二战考上研究生时起,我跟他的分歧越来越大。他是个非常自卑同时又非常自负的人,这点我从学生时代就发现了,在他眼里,任何人如果不做到最优秀的,他就是看不上,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本身也有不少问题,我很爱吐槽,但我基本上每次跟他提我欣赏的人和事时他总是一副看不起的态度。比如我说大学时的老师不错,他说大学老师的课能不去就不去,还不如找资源听网课。跟他分享好事时,他的第一反应永远都是泼冷水、贬低打压我。他的高中舍友有个非常优秀的学霸,我也很欣赏对方,但他总是暗示对方看不起我,好像很见不得我和对方接触。2022年我当时发了吐槽工作的朋友圈,那个学霸评论了我,他就回复了那个学霸难听的话,我不爽就删了。事后他告诉我那个学霸把我挂在他们群里了,我说我很不爽,他说人家又不在意我的感受。还有一次我告诉他我的大学同学读博了,他却反问我人家跟我熟吗?他说他觉得我很糟糕,跟优秀的人不匹配,所以不配和优秀的人接触。难道不是明知道自己不那么优秀,就更应该多接触优秀的人吗!2023年他读研不顺,找我安慰,我安慰他,他转头就忘了。我去看演唱会出了意外跟他说,他反而说笑死了。他找我讨论问题,他提出了跟我不一样的意见后,刚好我加班很累,就说我情绪不好,他就说我就接受不了异议,难道接受不了异议的人不是他?去年国庆,他连续3天约我出来,我告诉他我不舒服,我扁桃体发炎,他就说不出就不出,反正找我出来也没意思,他又不是约不到人。然后我就跟他吵了一架。从那之后整整一年的时间他都没主动找过我,我发了春节祝福之后,也没再跟他说过话。好像在他眼里,我就只需要当个承接他的负面情绪的工具人就好了。我的感受永远都是不重要的。他自己都不是圣人,却要求我做个完美无瑕。我也是个人,是个有血有肉有脾气有性格的人!十几年的感情,他都能做到整整一年不跟我说话。虽然我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至少我觉得我不欠他什么。我每年都会祝他生日快乐,虽然他已经很多年没祝我生日快乐了。今天刚好是他生日,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但现在这种情况,我还有必要给他发生日祝福吗?
uooo
现实中朋友们都不好 梦里交的人都很好
笙亓
最近找了一个保洁阿姨 很多次客人弄脏了床品没有告诉我 导致了我的损失 一开始我没有找她赔偿,只提醒要告诉我 最后我很直接的说了她,她就理直气壮的说忘记了 那几天下雨,我说扣她工钱,她说我不是人,一直反咬我 还说我怎么不检查 我真的服了,我在想自己真是长了个教训,不能无理由忍耐,身边的人一定要好好挑选,都怪自己那个习惯委屈自己的潜意识,这次也算给我长了教训。 还有一个错误可能是,一开始想着调教调教会好,但这次我真的不敢了,人生做筛选比调教简单多了,当老师的话是要收费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