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沟通的问题大部分是由于依赖所造成的,由于一方对另一方有期
王浩
沟通的问题大部分是由于依赖所造成的,由于一方对另一方有期待有依赖,或者双方对对方有依赖和期待而造成期待的落空,于是产生了沟通的矛盾。所以解决沟通的问题,第1步需要识别其中的依赖,然后教会对方如何处理应对这种依赖,变得不再依赖,变得独立起来。其实这种方式也是一种投射,通过识别别人教别人来化解自身存在的依赖的问题。第二步,教别人识别出这种依赖的可笑和滑稽。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秀丽
只有当人看到真实的自己,才有可能接纳自己、善待自己,也能把过往来自养育者的负面评价转换为正面评价。
冯二玲
第373天 假如爱有天 假如爱有天意 我一定是 那莲下一直游泳的鱼 为了等你 不停地以一样的姿势 为你摇弋 前世为鱼 看你花开 如此美丽 我也在那江南 守一丝春雨 来世为云 守你花开 这般模样 我也在那江南 化云为雨 只是今世 我是你彼岸的一尊石雕 默默地看你 看你花开花落 如此娑婆 让我万般柔情 只为你 般若一念 幻化成泥
邵自力
工作生活都很迷茫,不知道该做怎样的选择,不知道路在何方? 一、让自己享受生活,吃喝玩乐、休闲娱乐、运动休闲、兴趣爱好全都可以去尝试,调整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状态。 二、想到什么、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畏手畏脚,也不要害怕失败或者不长久,多尝试。没准就碰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和想干的事情或者适合的事情。 三、让自己尽量的随心所欲,不用去考虑后果,也不用去考虑有没有意义,有没有价值。让自己跟着心走,让自己自由绽放。
张瑞琴
一、节假日总是跟别人过,你约他总是有借口; 二、你总是见不到他的任何朋友圈子; 三、除了他自己,其他的信息都不给你,不给你看手机,不给介绍朋友、家人; 四、只跟你单独约会。
李泽成
每天读一遍,天天新变化。
茅丽英
在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里面,是把自己的高期待给别人,在受害于对方的做不到,这个就是我们很多关系里面出现的问题。所以给大家一个建议,把对别人的期待收回来,收的越多越好。其实我们不需要别人的雪中送炭,我们要的更多的是锦上添花,这样我们的生活会变得很舒服。那很多人在很多的时候是把高期待给了伴侣、给了婚姻、给了爱情。那为什么说期待不如要求?其实我们大部分人是把这个要求藏起来,然后用反向呈现的方式表达,出现一个投射性认同的这个习惯性反问说:难道你不知道我不喜欢吃冰牛奶?(看好好的一杯牛奶,不想吃就赌气)难道你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其实很多人记不得的,所以我们就不如要求呀。有人跟我说:要求就不浪漫了,沒意思了。但是我们是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表达的。(你知道今天是啥日子?这个也能忘啊,是什么……,那你现在知道了,该怎么办你懂得)所以说很多人就是把自己的要求藏起来,却用反向呈现的方式去表达,然后就把整个的这个关系给破坏了。所以有需求时,不要期待而是如实的提出要求。 您来倾诉 我来聆听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