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你没有心情工作或学习的时候,找一处街道快步行走,当你超
黄启士
当你没有心情工作或学习的时候,找一处街道快步行走,当你超过一个又一个身边的路人,很快你就会发现,那种力量又回到了你的身体里。
2温暖
0回答
唐慧敏
温暖了
#
压力太大怎么办
相关回答
高雪梅
人们常常会感到生活没有意义,想要找回意义,我们需要重建自己的价值感。 如何重建价值感? 1、暂停: 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每天都给自己一段不受打扰的时间,与自己进行对话: 今天的生活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我对现在的生活有哪些方面不满意? 我是否有能力改变? 我有什么样的资源可以支持我行动起来? 当你思考了上面的问题后,可以抽出一些时间让自己行动起来,接触一些新鲜事物,尽可能体验它。 2、建立意义来源 心理学研究证明:生活的意义感首先源于与他人、与世界的连接。 就是与其他人、事、物建立起某种关系,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如果你当下并没有办法做到与他人连接,那么可以尝试多与事物连接: 看一场打动人心的电影; 画一幅属于自己的画; 养一只相互陪伴的宠物。 当你和你正在体验的事物连结在一起,不分彼此,不分物我,没有间隙。 在体验式的过程中,相信你也会一点一点感受到丰富的情绪体验,找到属于自己的存在依托和支持。 3、训练对生活的掌控力。 你可以试着为自己定制一些简单的计划,如:每天给花浇一次水, 保持每天记录心情的习惯等。 通过训练对生活的掌控力,慢慢地你也会相信自己有能力面对和改变。
赵莎莎
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活着? 看起来这是一个哲学问题,却也是个非常基础的人生问题,人的一生会发出无数次这样的疑问,在你开始有意识的时候,在童年开始对世界好奇的时候,在青春期压抑的时候,在青春期迷茫的时候,在中年危机的时候,在富裕了以后,在空空的房间里的时候,在旅行的某个瞬间……你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那可能是一种突然的伤感,空虚,迷茫,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没有意义,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觉得生活就是流水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甚至觉得人生七八十年实在太长了,不知道为什么活着,也找不到放弃生命的理由。这种状态实际上就是缺乏意义。 人生的意义就是活出自我。 要理解这部分,得从什么是“自我”开始说起:你是如何感知你自己呢?你是如何定义你自己呢?“我”是个很熟悉的词,但什么才算是“我”呢? 当我们说“我的汽车”“我的房子”“我的孩子”“我的工作”的时候,这些东西是客体,是“我的”而不是“我”,所以我所拥有的外在事物在自我范围之外。 那么,皮肤内的就是“我”的吗?我们又会说,“我的心脏”“我的肝”“我的肺”,那么,相对于“我”来说这些内脏也是客体,它们属于“我”而不是“我”。同样,“我的名字”“我的感受”“我的思想”“我的愿望”,这些也是相对于“我”存在的客体。 一切可被定义为“我的”存在,都属于“我”而不是“我”,自我是一个观察者,一个体验者,观察者不是观察本身,不是观察物,“我的”也不是“我”。 又“哲学化”了,好吧,当你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就算你的头大了三倍也不会有答案。哲学家对此进行了上千年的努力,从古希腊德尔菲神庙上的“认识你自己”到康德的《纯粹理性批评》中认为理性无法帮助人认识自己,哲学家们都在说同一件事情:认识自己是件不太可能的事。 当你去思考时,答案就找到了,因为自我只能被感知,无法被思考。
王义丽
看一下梅西从小到大成长经历,不被看好的孩子了解星为啥是星。梅西今天的成就是结的果,那什么样的人生经历和体验是因。这个因跟绝大多数的生命没啥区别。人性是没有中西文化区别的。中西文化的区别在于普世的人性中怎么选择自己的精神世界。
王倩倩
与人相处,话少一点,稳重一点。知者不言,言者不知。你越是多嘴多舌,越显得自己浅薄无知。多嘴,是病,本来没你什么事,自己也能找出三分事。不要动不动就给别人提意见,与其审判,不如共情。 逢人只说三分话,是分寸,也是智慧。无论跟谁在一起,什么关系,先想自己是谁,什么斤两,有没有说话的立场,自己有没有那么决断的分量,如果没有,那么,请少言闭嘴。不插手他人命运,才能不被别人干扰自己命运。 做人,基本的能力,是管住嘴巴。太多事都是祸从口出,少说话,才能多思考。遇事,先闭嘴,看人,看事,醒脑,静心。看明白了,能少说话就少说话,态度要平静温和,不要总在滔滔不绝后,后悔不已。
周子顺
犀利深刻的剖析分析,也许是正确的, 很多道理和“鸡汤”也许也是正确有用的, 但,懂得人性,明白道理, 我们可能依然过不好我们的一生。 真诚尊重的理解, 温和关怀的抱持, 深入贴切的懂得, 也许不那么有激烈冲击, 也许不那么刮骨疗伤, 但,如和风拂面,却是疗愈的基础。 古人智慧:欲速则不达。 每个真的想要改变、愿意付出努力的人, 也许更需要尝试从人性关怀的角度, 去走进自己的内心, 带给它真正的懂得、陪伴、帮助和力量。
李娟丽
所有你主动去做的事情都会滋养你, 所有你被动去做的事情都会消耗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