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在家呆着就困,老想睡觉,只要不在家就不困,出门特别精神
匿名
一在家呆着就困,老想睡觉,只要不在家就不困,出门特别精神,是心理因素吗?
10温暖
14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要么就是你的家庭氛围很和谐让你倍感安全和踏实;要么就是你的家庭氛围不够和谐让你感觉恐惧不安,不得不用睡眠来隔离。
树妖
2年前
有经济能力最好和父母分开住
咨询师
赵东杰
2年前
有一种心因性爱睡觉的原因,就是存在焦虑等负面情绪,进而采取极端退缩的心理防御机制(防御的是焦虑),让自己进入到另外一种意识状态(睡眠的意识状态),进而逃避焦虑痛苦(焦虑本身的痛苦和焦虑情绪所引发的胡思乱想)。如果没有焦虑情绪,是“极端退缩”这一心理行为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但如果有焦虑情绪,就不排除睡觉是自我所采取的一种“极端退缩”心理机制,那这时需要去探索引起焦虑的原因,来针对性的解决,进而解决爱睡觉这一“退缩”心理行为。或者只是因为家里让自己很放松,很有安全感,所以进入放松状态的睡眠。这个还是要看是否有不良的负面情绪,来进一步判断是否为心理因素导致的。
2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家里让你特别有安全感
1
咨询师
游庆涛
2年前
困了就睡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曾是少年
我今年27岁了,还没谈过恋爱,身边的人都在劝我找对象早点结婚,我父母年纪也很大了。但我实在是不想将就,哪怕我知道我最后很可能会找个自己不太满意的女人凑合度过一生。我想先提高自己的工作收入,想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想给我未来的孩子带来一位优秀的母亲,首先我要成为一位优秀的父亲,我不太想让他走我的路,让我的原生家庭给我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他身上代际传承。我怕我教不好他,我怕他翻开我那跌宕起伏的人生自传,问我这些年苦吗?我说我没得选。我也怕他苦劳一生,怕他一辈子都在难为自己、勉强自己、委屈自己。我想他快快乐乐,我想他安逸轻松。我怕到时摸着他那小脑袋,用苦闷悲凉的口吻说:儿啊,这是我的命,也是你的命。我不想再让他重复我的人生。我也希望我能等到这样一位女生,她能理解我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的艰难苦楚,看到我历经世事后不忘初心的善良真诚,在我等过春夏秋冬的流转,山川湖泊的晨暮、漫漫孤灯的长夜之后,她会披星戴月载着岁月的晨光而来点亮我的世界,陪我走过朝霞星空天长地久
440295
原来小时候的流言蜚语都是真的,原来O型血是生不出AB型的孩子的,原来大家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可可
孩子觉得学校很难受,不想上学怎么办?
亦雪
感觉好累哦
天佑USDM
感觉自己一直在付出却总是好像不是被别人占便宜不把我当成成人对待就是天天被最亲近的人抱怨。我做了那么多也没人看见。我为爱人做很多却好像都是理所应当。我理解这个那个的。可是我自己却在干旱之地只想让妈妈抱抱。可却成了永远的奢求。我那么努力的想处理好人际关系可是却那么难。怕别人不高兴总是忍耐更多。可是换来是更多的委屈或者爱人的不理解和责怪。我们是那么渴望有个朋友却一旦有任何人加入就会变得非常紧张。一切的解释好像都没用。唯有一直的争吵。真的感觉好累为什么做个成年人这么累
梓潼
有点冷,上班,上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