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今年27岁了,还没谈过恋爱,身边的人都在劝我找对象早点

匿名
我今年27岁了,还没谈过恋爱,身边的人都在劝我找对象早点结婚,我父母年纪也很大了。但我实在是不想将就,哪怕我知道我最后很可能会找个自己不太满意的女人凑合度过一生。我想先提高自己的工作收入,想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想给我未来的孩子带来一位优秀的母亲,首先我要成为一位优秀的父亲,我不太想让他走我的路,让我的原生家庭给我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他身上代际传承。我怕我教不好他,我怕他翻开我那跌宕起伏的人生自传,问我这些年苦吗?我说我没得选。我也怕他苦劳一生,怕他一辈子都在难为自己、勉强自己、委屈自己。我想他快快乐乐,我想他安逸轻松。我怕到时摸着他那小脑袋,用苦闷悲凉的口吻说:儿啊,这是我的命,也是你的命。我不想再让他重复我的人生。我也希望我能等到这样一位女生,她能理解我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的艰难苦楚,看到我历经世事后不忘初心的善良真诚,在我等过春夏秋冬的流转,山川湖泊的晨暮、漫漫孤灯的长夜之后,她会披星戴月载着岁月的晨光而来点亮我的世界,陪我走过朝霞星空天长地久

14温暖
32回答
郭静
温暖了
评论
你的愿望特别美好。你也很执着。

看完你的故事,觉得你很有想法,想法也很好,人生伴侣不能将就。但我还是不禁要说两句,27岁没谈过恋爱,恋爱可是一种能力,需要不断的去实践,恋爱到结婚可能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并且恋爱是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之一。恋爱本身就是一种人际关系,从中你会学到很多东西。

1
会的,自成长和努力会带来好运

某一个她,也在默默成长着积蓄着,等着和你相遇,人与人的缘份挺奇妙。想起张爱玲在散文里写道: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哦,你也在这里吗?”祝你们早日相遇,相知,相守。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一刻也不想和她们住在一起。天天见面也气。她们说话我不爱听。我每次都是往心理去。我今天又没出去吃饭,我又没走成。我自己呆在一边挺好的。眼不见心不烦。我怎么才能做到不吵架。是我太事了吗。我没有事妈。我只想自己一个人住就不会有矛盾。我不想吵架,我也讨厌吵架。我讨厌她们说话。阴阳怪气的。她们说话指桑骂槐的。我真的受够了。说别人一句马上冲我大声吵吵。看不上我。我也不想和你们住一起。出去租房子至少不会也气。破财免灾。当我生气时,我选择一直不说话。我是不合群。我这辈子也合不了群。我说别人一句,我说别嘟嘟了,那个人马上骂我。妈妈的骂我。周围都是人。有时候他说话我不爱听。我就会去反驳,反驳来反驳去,还是我的不对。没有人向着我说话。在她们眼里我就是个坏蛋。我要锻炼自己走出去。我离他们远点。我怎么才能不去争吵。网上上说不要和别人争论。争论不出来什么。只会遍体鳞伤。当别人在嘟嘟囔囔,我应该怎么做。我是和他傻犟,我还是顺着他。我还是选择沉默。我好像和谁都相处不来。求帮助。我真的讨厌吵架。可是不去争论,自己心理不舒服。不得劲。我凭什么她们说的话难听,我还要继续忍耐。凭什么她们可以说。凭什么我争论完。她们都说我不对。我无理取闹。我没有无理取闹。我想自己出去租房子。我想自己有个楼房。没有人向着我,也没有人听我的。一点小事的发生,就会影响我一整天的心情。我想问的是怎么才能不吵架。如果当吵架时我应该马上离开那个环境,下楼走一圈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