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无效沟通 1.你沟通出的发点是就让对方听你的 2
陈莲
无效沟通 1.你沟通出的发点是就让对方听你的 2.没了有解别观人点的欲望,只有让人别听你管的控 3.当别人观和点你不一致时,你只会气生愤怒 4.别人观点你和不同时,你有被否定的感觉,你只想证明己自是对的 5.沟通程过中,你无法管理自的己情绪 以上5条你,觉得自占己了几条 祝大家双节快乐,有效沟通。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苏平
心理咨询手记 有的父母会用孝顺道德绑架孩子,有的父母就是想让孩子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有的父母就是压榨自己的孩子。看看电视剧《安家》里房似锦她妈妈是怎样对她,看看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作为孩子,要做的是如何通过心理咨询个人成长,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吐槽寻求安慰治标不治本。
谷振强
毕淑敏曾说:“亲近地保持距离,才是最恰当的交往方式。” 有事常联系,无事各自飞,不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也不贸然插手别人家的私事儿。 要知道,适当的关心,给人温暖;过分的热情,令人厌烦。 关系再亲近的亲人,交情再好的朋友,也不能完全的亲密无间,要给彼此留一线余地。 有点距离,相处起来才不费力。
高翔
前几天,元旦前,我接到了来访者新年的祝福,他们同时也送给我感谢。那时候我确实有被温暖到。但我想说,要感谢的从来都是来访者自己。感谢自己于茫茫命运中仍然期待人性之善,于度尽劫波后还保有重新绽放的勇气,于重重压力下努力呼吸轻松的空气,于敏感忐忑里寻求稳定和发展。 感谢自己,于有限的生命里保持对自己的好奇。于枯燥的现实生活里呵护理想的种子。于被辜负中坚持爱,于被病痛折磨中积攒乐观的力量。于被忽视被控制后愿予人以尊重和欣赏。于低落焦躁中向光而行。 这一年,愿相伴而行,走过人生另一段美妙旅游。
王义丽
世人读别人的书,已经到愚痴的阶段,弃自己的生命不闻不问!!!别人的书是别人不同体验不同经历不同生命不同阶段能量的排序,这里多少个不同!!!
肖平平
如果用心理学家拉康的理论来看,可以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内心最深处、也最难以放弃的一个梦。 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 拉康认为,人从一出生,就体验到了一种“缺失感”。最开始时,我们在妈妈肚子里感觉和世界是一体的,但出生就意味着分离。这种“不再完整”的感觉,成了我们心底一个永远的空洞。我们一辈子,都在有意无意地寻找东西来填补这个洞。 “希望被爱”,这个愿望背后,其实是在寻找一个想象中的完美补丁。拉康把这个补丁叫做“小他者”。它不是你眼前那个真实、有缺点、会犯错的普通人,而是你想象中那个“只要他爱我,我的人生就圆满、我就有价值”的理想对象。 换句话说,我们爱上的,或者渴望被其爱上的,常常是自己编织的一个梦。我们把这个梦,投射到了一个真实的人身上。 这个希望之所以被称为 “幻觉”,是因为它建立在一个错误的认知上,就像小孩子在镜子里看到一个比现实中更协调、更完整的自己一样。我们也在心里描绘了一幅图像:“只要被那个人爱,我就能变得完整和谐。” 这个图像非常诱人,但它是个“美颜滤镜”,过滤掉了现实中的所有不完美。它让我们误以为,我们自身的价值和完整,必须通过“被某个人爱”这个外部条件来实现。 这个渴望再往深处挖,是我们希望成为某个“大他者”(可以理解为社会、规则、或者我们内心认同的某个至高无上的标准)眼中最特别、最不可或缺的那个人。我们希望通过被爱,来一劳永逸地证明自己的价值,摆脱与生俱来的孤独。 所以,我们所孜孜以求的“被爱”,在很大程度上,其实是一场自己主导的、关于填补内心空洞的想象大戏。我们追逐的只是一个幻影,而这个幻影所承载的“终极圆满”,是永远无法在另一个人身上实现的。 正如开篇所揭示的,成长的本质,便是一个不断识别与放下幻觉的过程。我们先后学会放下“我必定成功”的盲目,放下“总有人为我负责”的天真,放下“世界绝对公平”的臆想,最终,来到最难的一关:放下对“被爱”的绝对依赖。必须澄清的是,这里要放下的并非“爱”本身,爱作为人类最深刻的情感连接,其价值无可替代。 真正要放下的是那种将“被爱”视为生存必需、并将自我价值完全系于其之上的执念。 只有当我们不再完全依赖“被爱”,不把“被爱”当作生存的必需品,我们才能真正意义上享受到爱。否则,会永远活在战战兢兢的牢笼中,无法获得真正的自由和安宁。
田大朋
未婚的下班就是休息, 已婚的上班才是休息。 单身的朋友, 回家往沙发一瘫, 外卖一开,世界清净。 已婚的朋友, 上班还能摸鱼喝咖啡, 下班就得接娃做饭洗衣服, 简直是无缝衔接的“无薪加班” 难怪有人说, 公司的工位是已婚人士的疗养胜地, 单身的被窝才是真正的诗和远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