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孝顺父母的不可教,永远是真理,但遇到愚忠愚孝的最好躲着

冯二玲
不孝顺父母的不可教,永远是真理,但遇到愚忠愚孝的最好躲着点,因为这种人没主见,也没底线。嫁给一个愚孝的男人,你就有受不完的委屈,因为你做的在多,他都认为他妈是对的,他姐是对的,他们全家都是对的,只有你是错的。 你觉得有的人说话伤人,是由于情商低,其实你错了,他只是不想尊重你,他对重要的人不是这样的,你身边每个人对你的态度,都是你教的,别人之所以不尊重你,要么因为你实力太弱,要么因为你没有底线。 在你眼中过于完美的人,是不能做朋友的,因为他并没有把你当自己人,真正亲近的朋友,是一定会在他面前,暴露自己的缺点的,而一个一直完美的人,他只是在伪装,越是完美和嘴巴甜的人,心里往往越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在生活中一一对照,你会发现,特别准确。

6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玉雯
希望你的孩子在把东西弄坏了之后,反应不是“完了,我爸爸一定会打我”,而是“看来我需要给我爸打个电话”。 希望你的孩子在考砸了之后,反应不是“完了,回家又得挨骂了”,而是“好想和妈妈一起散散心啊”。 希望你的孩子在失恋之后,反应不是“唉,肯定又得被说'活该',而是“嘿嘿,以后电影票都归我老爸买”。 开明的亲子关系,就是父母可以提要求,但允许子女不听,子女不会因为父母提了要求就嫌他们烦,父母也不会因为子女不听话就指责他不孝。 子女的各种感受、想法、意见,可以在父母那里安全且自由地流动。就是父母给出意见时,没有居高临下的“必须怎样”,没有未经商量的“只能这样”,没有试图掌控的“你还想怎样”。 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父母,没什么资源,没有什么太多的文化,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你就多鼓励他,多认可他,多表扬他,多奖励他,多理解他,多支持他。 不要把自己的认知、焦虑、恐惧、愤怒、委屈强行转移给孩子,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不要吸食孩子的能量就是最好的爱。 只要孩子的心成长起来了,心是活得,你就不用操心。不管成年后,遇到多少困难,多少挫折他都能挺过去。 如果你自己不咋个,还总是特别操心孩子,还整天打击孩子,贬低孩子,否定孩子,总是想控制他,那基本都完蛋。 他的心冻住了,或者没成长起来,停留在了无能无助、弱小无助、孤独无助的儿童期,那他成年后就会活得很艰难。 成年后,还像无能无助的孩子一样,整天等、靠、要。等人照顾,要人承诺,要人重视,要人理解オ能动起来,稍微没有就觉得委屈,觉得自己命不好,满世界求安慰,求理解,迷茫无助糊里糊涂的活着。 如果你已被父母把能量吸食了,同时又缺爱,又被伤害,内心已经无力、焦虑、恐惧、敏感脆弱动弹不得了。 怎么破? 自己救自己,通过爱的疗愈补缺失、疗创伤、卸包袱,把四个内在小孩养大,建立安全富足自由强大的内心世界,才能涅槃重生,活出自己,活出力量人生。午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