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要愿意放下对错 别人的世界才会进入你的眼中 只要愿意放
徐恒
只要愿意放下对错 别人的世界才会进入你的眼中 只要愿意放下比较 所有真心的赞美才会出现在你的心中 只要愿意相信人各有不同 所有的包容与宽恕就会升腾 只要能够放弃证明 自己的生命之花就会自如绽放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刘庆辉
信念拥有深厚的情感根基,因此,它们比任何逻辑和智力推理都更具决定性。
傅益红
关系就像一本书, 翻开时满心欢喜, 合上时也该体面。 不必追问谁对谁错, 不必纠结谁先转身。
张丽坤
当我们无法决定是否要退出一段关系时,首先需要非常清晰地确认自己的感受和需要,也就是聆听自己真实的声音,不被满足自己的自恋、寻求关系的需求所绑架;其次,退出这段关系前,还需要确认环境或他人的反应和状态,对未来的方向和可能性作出评估,进行综合的判断、选择,以及作出决定,同时还包括在情感上,可以预见并耐受放弃带来的挫败和失落。 做出这个决定可能很难,是因为它对“自我”要求足够强大,且明确的“自我”部分,不会屈从于“超我”的打压,也不会向“本我”妥协,而是选择了忠于“自我”。 一个人最高级别的自由,是可以随时“说不”的能力。 这句话,也无限接近于人格层面对于自由的定义。当我们可以忠于自我,去勇敢地拒绝,并且为自己的决定承担任何后果的时候,就是人格强大的表现。 这种放弃的能力,并不是天生具备的。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并不能随时忠于自己。 所以,年少懵懂的我们有时有很多愤怒和不满,但是真正能迈出了想迈又不敢迈出的那一步的毕竟是少数。 可随着年纪和阅历的增长,我们再回头,心境和判断就会变成:其实能勇敢做真实的自己,可真好!即使不够完美,那也无关紧要,因为这就是我的人生,由我来定义!
史婧雅
有不少父母逢人便说:“我孩子什么都好,就是性格太内向,不爱说话,愁死我了!” 这样的说法很容易给孩子贴上一个标签:性格内向不好,爱说话才好。 于是,孩子开始沿着错误的方向自我塑造:把自己的性格改变成外向,跟人聚会时挖空心思多说话。 结果却适得其反,因为孩子会发现自己的内向性格很难改变,而且那种无话找话的感觉更难受。
马玉琢
人生是不断与理想的自己进行比较,而不是活在他人的评价之下,我们不是为了满足别人的期待而活着,而是为了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纵使被说坏话,被讨厌,也没什么好在意的,因为对方如何看待你,那是对方的课题. 《被讨厌的勇气》
田大朋
操心的人就是过度负责,而过度负责,他总有撑不住的那一天,你知道人过度负责了之后,就会有一些委屈和情绪,没办法出来,他在体内会形成瘀滞,女性常见的子宫肌瘤,乳腺增生等和过度思虑有很大关系。你越有能力,扛起别人的责任,有的人是过度负责经济,有的人是过度负责别人的心情,有的人是过度负责人家的事物,所以你想想过度负责是不是就像当于操那些你不应该操的心呐,就你像个八爪鱼一样,那总有一天我们你会发现你精力不够,身体不行,因为当一个人经历能力都超出他的安全范围的时候,或者是超出他的能力范围的时候,一定有些事情会搞砸的,这个时候人不趴下也差不多了,就算你身体不报警,你的心里也报警了,过度负责的人别人会给你换来一个大拇指,说你真是好人哦,但是你要问自己,我是为了这个谢谢吗?我是为了这个好人吗,还是说我要退回到我自己的世界里?先把我自己的身心养好,我很多时候也没有那么大的智慧和判断力。我不去操那么多的心。回来啊,先好好把自己身体负责好。因为当你有了智慧之后,你会发现你会负自己的责任,你也会把真正的责任交还给那个人。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需要100%为自己负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