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觉知自己,觉知成长,觉知世界 觉知自己可以使你更加细节,
周春华
觉知自己,觉知成长,觉知世界 觉知自己可以使你更加细节,更加敏锐,更加多方位的了解自己,才不至于使自己陷入到自己只能是在一个狭小范围中的自己而无法自拔,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拥有更多的可能性,有选择去做想做的那个自己。 现在大多数人陷入的困境是,我只能是这样的,想逃又逃不掉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而是坦然接纳万物流转中,积蓄成长的力量
高瑞
对于生活,我不再执着于"为什么"--为什么他(她)会这样,为什么这件事会那样?而是想:我可以如何看待?更多地想:我可以做些什么,为着我想要的。因为问"为什么",可能会得到一个答案,而"如何"里,藏着我的目标。 ——约翰•贝曼
史冬英
愤怒是最常见不过的情绪了,其中有一个原因非常重要,就是主观恶意。 举个例子。 你上班到公司,你看见同事小A朝你迎面走了过来,你本来都准备好跟对方打招呼了,却发现小A居然直接就和你擦肩而过了,完全没有理你! 这时你就会感到生气——他有什么了不起的?看不起谁呢?! 你看,这就是主观恶意,它的逻辑是: 1、我认为/期待你……(小A会跟我礼貌地打招呼); 2、你可以轻松地完成这些事情/行为; 3、但你没有那么做; 4、你是故意这样的,是针对我的; 5、所以我应该很生气。 那么这个逻辑有问题吗?当然有。 1、你认为对方可以如何,但他真的可以吗?不一定吧。 2、你觉得对方是故意,但他真的是吗?也不一定吧。比如我们常用的理由——他就是看不起我,人家为什么要看不起你呢?看不起你对人家有什么好处呢? 所以事实是什么呢?事实是别人根本没有那么“坏”,这个是你自己主观想象出来的,而你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你内心的投射,你对自己有很多“坏”的评判,所以你就会天然地认为别人一定也是这么看待你的。 那要如何正确处理这个问题呢?很简单,用实践代替想象,用真实验证想法。当你生气时,不妨真诚而坦白地告诉对方,比如你早上迎面过来都没理我,我当时可生气了。那么对方可能会告诉你,我真的没注意到你,我记得那会我正着急下楼挪车……如果是这样,你还会生气吗?
那晓旭
“爱”,是包括真实的自己、周围所有的人(无论男女)和现实的这个世界,三者融为一体的综合感受。
田大朋
故事人人有,只是各不同, 在咖啡一样苦的日子里, 我们都要学会给自己放糖。 风雨是老天爷说了算, 快乐得自己琢磨, 身体得看重,健康排第一。 突然想明白一件事: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这是对待生活最基本的态度。 别等身体出问题了才知道后悔, 也别拿“忙”当借口。 只有把自己收拾利索了, 才有劲儿去拥抱外面的精彩。 希望咱们都能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 学着对自己好点儿、再好点, 把平平常常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让健康和快乐一直伴随。 毕竟,把自己照顾好了, 往后的日子才能过得幸福又踏实 。
于露
对来访者而言,虽然改变会有收益,但改变也是有风险的;维持现状虽然让人痛苦,但它也是有好处的。 或许可以尝试经济学中,为了衡量一项经济活动是否具有投资价值,需要比较所获的收益与付出的代价让来访者清晰的做出选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