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任何情绪都包含情感体验和相应的认知的。当情绪变得糟糕时,
李春娣
任何情绪都包含情感体验和相应的认知的。当情绪变得糟糕时,一定有相应的对事物的糟糕的看法。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不会有人一直当你的“情绪垃圾站”,尤其是家人。人到中年,就不要再当情绪的“巨婴”了。情绪是可以控制的,先忍一忍,控制住,再找合适的方法化解掉。稳定情绪靠自己,而非向外求。一个成年人,本就该具备控制情绪的能力,这是基本的体面和善良。 家人之间,一定要彼此降低要求。允许对方自私,允许对方独立,允许对方跟你争吵,跟你不同。当你向他人索要情绪价值时,意味着出问题的是你自己。你太弱了、小心眼、认知低。这个世界没人欠你,在索要之前,一定要想想,你提供了什么。 家人之间,最怕巨婴心态。不要总想让对方拯救你,你自己的内心要有力量。不要抱怨,不要敏感,不要不停索爱。你自己可以独立,可以坚强,可以自己爱自己。你才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先对自己负责,才能对他人负责。
谷振强
当成长陷入卡点时,现实中总是会出现一些于此相映的情境来助力。之前没有意识,都错过了。想起燕程老师说的:当情绪能量被激发时,就是体验的好时机,我怎么舍得把它扔出去呢?
贺会敏
在这个时代,似乎所有的人都在说“爱自己”。 但如何爱自己? 到底怎样才是真正地爱自己? 我们都知道,我们没办法给别人连自己都没有的东西。 如果我们没有钱,我们就没办法给别人钱; 如果我们没有快乐,我们就没办法给别人快乐; 如果我们没有爱,我们就没办法给别人爱,没办法真正地去爱任何人。 所以,每个人要想和别人建立良好的关系,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自由更快乐,你都必须学会爱自己!
庄会谦
大自然的法则是,每当你说事情“必须是这样”,它便会给你一个例外,是不是惊喜?
张筱婕
他人的评价真的重要吗? 他人,只会看到最表面的东西,话说回来,谁又不是呢? 我们自己也会有意无意地评价别人。但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表面客气着,搭个话不走心,那些不重要的话听听就过了。 学着迟钝点儿,即使对方有恶意,也伤不了你。 如果别人的评价只挑锦上添花的,听起不是快乐多了,多倾听自己的声音才是最重要的!
周鹏
生命的本质是自由的存在,人不该为了金钱、名利、地位而出卖身体与灵魂,这不符合生命的本性。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不图回报的去爱所有人及万物。 为什么说生命要活在当下!因为生命本身永远只有当下时刻。许多人满脑子过去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不放过,总是把愤怒、抱怨、悔恨等等占据在当下的头脑中;相应的,许多人把未来根本就没有发生的事情也投射到自己的脑中;你想想,你的生命明明在当下时刻,你的头脑却跑到了过去和未来,你这样难道不是在辜负和浪费生命,还能是什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