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以前朋友曾说过一句话,真想知道我的底线在哪里。 我也感觉
匿名
以前朋友曾说过一句话,真想知道我的底线在哪里。 我也感觉自己好像太无所谓了,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这个事情,小时候认识的朋友人一多就会欺负我。
2温暖
24回答
小鱼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晓艳
6年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一个别人不可预约的底线,毫无底线是不可以的
睿
6年前
感觉说的真好
咨询师
胡周琴
6年前
任何关系都需要底线意识,否则就会有困扰。
小鱼
6年前
将内心比做一个大院子,是让你去看看,你的感受,你的院子房子被破坏的感受,增加你自己和自己的链接。这是第一关,其他的不为外界所动,内心真正的强大,需要在第一关的学会觉察的基础上寻找内心深处受伤未被处理好而产生扭曲的认知,或束缚的点。
小鱼
6年前
我们内心像一个大院子,在里面有一个大房子,大院子的门大家一般都会注意关好,房门也会关好,一般经过筛选的人才可以进大门,再经过筛选的人,可以进入房子的门,但在房子里,你要知道自己是主人,对方只是客人,客人能做什么,尤其不可以做什么,主人是很明确的,比如我的内房门不可近,我的东西不能拿走,不能打碎。如果你大门不关,门外的人看到门没关就随便进来摘摘院子里花,破坏下环境,你很愤怒。如果你连房门都不关好,那他们进去肆无忌惮的进卧室,打翻东西,拿走东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我爸一生活的很窝囊,他已经老了,岁数大了,再也不能追逐年轻时候的梦想了。我一直以后都有一种预感:就是他一辈子活的很窝囊,而我是一个要强、努力、自制力强且上进的人!他也不想我这个儿子活得精彩,活得成功,因为他受不了,他嫉妒,因为他再也不能挽回自己时间。真的!这是我的真实感受!说完这些话,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天行
我感觉自己疲倦了 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变成了内在自己的敌人 想要去回忆学习的心得, 已变成一种负担。 因为心底里知道, 那个回顾其实并不是欣赏自己。 我回顾它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做得不错, 是因为怕着自己做的不够好, 是认为自己是正在迷失。 它却是对自己尝试、努力、付出抱有遗撼指责, 显得自己对自己的一种冷漠、无情。 想要变得更好的心情,害了我, 我仍然是一次又一次 把自己的感受放置于脑后, 没有给予注视。 过去这些时间,我试着让自己维持在 一个不会出问题的程度。 但这点或者正正是问题所在… 因为与自己和谐相处, 并不是要使得问题没有浮现出来, 而是听得见自己内心的声音在自由的表达。
丸子姑娘
相处三个月,第一个情人节,只在凌晨发了节日快乐。一整天都没消息,晚上八点半才给我发信息我没理就给我打电话了,我当时很低落,他说刚开完会刚回公司,一直在忙问我是不是很委屈,然后问我有什么安排,我几乎没说话,后面给我发微信说准备下班,我以为他会直接来的,也知道我生气了。结果给我发信息说去朋友那里喝酒了,然后晚点过来了,说给我打电话本来是想带我出去吃饭看电影,结果电话里知道我生气就烦了,本来打算好好谈谈的,没说几句我们就吵起来了,我真的理解不了,一点表示都没有,如果他真打算带我去吃饭至少提前也是要说一下的,而不是马后炮,感觉他完全是想糊弄这个节日。吵架之后大家都沉默了,他说两个人感情好每天都是情人节之类的,糊弄鬼吧 说改天找时间补上,这个改天也是遥遥无期的,累了,发现每次都沟通不了,最近频繁吵架,我说不了几句他就没耐心,然后我就想发火,七夕这件事就是一个结,平时没有任何表示也就罢了,过节也是这样,我也认真的说了 相处久好好处 不想处可以直接说,工作确实很忙,但是这不是全部的理由呀,是他没有上心。他一点表示都没有,我在电话里低落是他的问题 他还没有耐心了。他完全没有觉得自己的做法有问题。糟糕的关系。
若相惜
男友在离我60公里的省会城市工作,家在我附近,我们在一起一个多月。之前也提出过婚后想天天在一起,他说他每天高速回来。昨天又跟他提出想让他在我们本地工作,因为他以后每天来回很不方便。可能我说话的语气也不太好,他说既然我这么介意,当时就不应该跟他见面,浪费彼此时间。他这话说的有点伤人,然后他让我考虑清楚,说我们三十一二岁了不是二十岁过家家。感觉他平时说说都听我的,其实也很有自己的主见。他能说出这么理智的话说明他也没有非我不可,他对这些话跟之前像是两个人,理智得可怕,前两天他说的我们是真爱,想马上领证感觉是一种讽刺,之前他对我的好突然觉得很梦幻,感觉他只想找个结婚对象而不是我,今天我们也没怎么聊天,不知道该怎么做。
I'm ok
世人都在歌颂成功 没人注意失败 因为失败比成功多得多得多 是件稀松平常的事儿 既然所有的人都会经历失败 那么失败又有什么可怕的呢?我只需要承认它 接受它 然后反思下自己有什么需要更改的思维模式和做事方法吗 (可是我发现我每次都是在事情发生的过程中是反思不明白的 )直到这件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 下次做事儿的时候好像还是这个思维模式解决问题的方法 又失败了 但好像也不能说是失败 是选择吧 可是我这个选择跟我的目标不匹配啊 选择了放弃 然后停下来 才会发现自己每次都用这种思维和方法处理事情 才知道要改 但我最近发现我19年处理问题的思路24年我还在用 天啊 然后丢掉它 去他的 别在意一时一刻的成功或失败 那只是瞬间 不能定义人的一生 房间现在漆黑一片 可是谁能将黑暗铲除吗?我们只能选择把灯打开 才算战胜了黑暗 现在灯光已经充满了整个房间 可见 战胜黑暗的唯一方法就是用灯光充满它 谁都无法驱逐黑暗或是与黑暗进行抗争 灯光——我的梦想与爱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与黑暗做斗争 哈哈哈哈哈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大张伟老师说的一句话 :浑身是劲儿那你跟风打架试试 哈哈哈哈哈 今天就这么愉快的结尾了哈
一一
第一封:写给4岁的自己,天天待在妈妈的棺材里听妈妈念叨她是如何命苦,如何心有不甘,感受妈妈愤怒、抓狂、面目狰狞、失控、暴躁、固执;心疼自己的吃苦、坚持、责任感、恐惧、勇气、孤独、单纯、承担、无力、悲伤、韧性 第二封:写给9岁的自己,天天待在一个没有围墙、没有大门的家里,受妈妈控制、唠叨、指挥、看不起、打造、托付她的梦想给你、pua你、;心疼自己的顺从、害怕、忍耐、胆小、无奈、看脸色行事、寸步难行、迈不开腿挪不开步、压力大、长不高,吃不胖, 第三封信:写给14周岁半的自己,因为妈妈的攀比、挑剔、把钱看的太重、焦虑、抑郁、自恋、控制,我着急忙慌的出去打工,我害怕面试,害怕被辞退,害怕花钱,害怕太累,心疼自己的纠结,没有退路,差点手被出工伤,爸妈看不到我的付出,继续挑剔,攀比 第四封信:写给16周岁做文员的自己,体会爸妈的看不起,利用,自恋,体会自己的无奈,没有退路,纠结,豁出去了, 第五封:跟我老公相遇 6:开厂创业 7:遇见心理学 8:现在专职做房东、带孩子 9 10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