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的很敏感,又爱回忆,又从回忆不停产生内耗,好累[猪头]

匿名
真的很敏感,又爱回忆,又从回忆不停产生内耗,好累 真希望可以不用活那么敏感啊,明明糊涂一点就很幸福

10温暖
22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评论
很难得看到这一点,知行合一去修。

回忆总是很美好的,纵使有伤痛!爱回忆往事,应该是有期许吧,不妨把这些放在当下,过好当下每一秒!

回忆产生内耗,说明回忆的是负性事件(创伤)。可以聊聊

反刍思维吧,心理学有个循证流派 认知行为疗法对这种有效

敏感又善良的人,换个角度去想想,爱回忆是不是回忆中有美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保密
在一个1000多人的游戏群里,有人发了一个截图说图上的那个人把会员都充到2097年了。然后我@他说:八成是那人把手机时间改了。你要是把手机时间设置成2096年你也可以。 然后那个人没有回应我,群里的其他人也没有回应我。接下来过了一小会儿,那个人又和群里的其他人聊别的话题聊的火热。 我的心里顿时就特别难受。 我是一句善意的,却没有得到回应。感觉自己被无视,没有被尊重;感觉自己在1000多人面前(被忽视)出了丑,很尴尬;感觉自己遭遇了冷暴力;感觉的好心没有被回应,感觉自己的好心掏出去被人当泡踩………总之就是心里特别难受!我把事情的起因经过以及自己的感受都描述清楚了,希望能够得到老师们的帮助。心理学不是说每个人都希望被看见嘛!我没被看见,被当成透明的,这种冷暴力应该说是心理学上最让人难受的了,会打消热情和积极性会打压自信。(比如一个很自信的热情洋溢的演讲者受到台下观众们的冷漠也会变得不自信和自我怀疑)虽是一件小事,但是负面作用却是巨大的,寻求老师们的帮助。我感觉自己卡在了马斯洛需求理论的第四层——尊重的需要。(顺便说一下,我已经是第二次在那个群里被无视了,第一次是我在群里发言问有没有一起组队做任务的,结果没人回我。他们过了一会儿又热情的聊起别的话题了)第一次当时感觉没什么,可能是别人任务都做完了,但是第二次这个我@了别人,别人不回应,然后他又跟其他群友聊,我的心里顿时就很难受!自信降低了,自尊受挫了!本来我挺阳光的一个人,遇到这件事心里好难受,求各位老师给点指导性建议,非常感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