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一深入思考脑袋就很沉重,有点不舒服,其他反应没有,

匿名
为什么一深入思考脑袋就很沉重,有点不舒服,其他反应没有,很沉重就会不想继续去思考,这样会影响工作效率啊,感觉这个每周都会发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

8温暖
10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感受下, 这个沉重的思考的内容,是不是引起焦虑、需要回避的?

大脑累了吧,身体是智慧的

这是潜意识的对你的保护,用的多了就需要休息,虽然意识层面你希望继续工作。

出去走动走动,呼吸一些新鲜空气。 感觉有点缺氧了。

请问您需要深入思考的工作内容,是您反感的还是喜欢的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承雨儿
我和老公是再婚家庭,结婚时各自带有一个孩子。婚后有共同的孩子。婚后老公家里的长辈怕他之前的孩子受委屈,一定要带到老家生活(本身这个孩子从小就在老家跟着他家长辈生活),起初我对这个孩子有点同情心,想让她跟着我们一起,但长辈比较强势固执就随他的意思了,我老公也同意。这个孩子从小就被长辈宠着,比较随性,现在16岁了,贪玩。而且在她成长的期间,因为家里长辈教导、还有她目睹过我和老公有时候的争吵,现在跟我站在对立面。 家里的长辈这两三年因健康问题、年龄大了,处于卧床状态,前天我再次去探望,给我下命令让我管这个孩子,这个孩子现在根本就不愿意看见我这个人,我没办法做到,回头又想这些年没有对她履行到义务(他家的长辈之前一直不让我管她,划清界限,很宠这个孩子),之前一直每年给她买衣服,到了青春期她不穿我买的之后才停止不买了。这些年因为这个孩子产生很多矛盾,不被信任、被埋怨、我内心又压抑着很多委屈,内心没有力量去管她,人家也讨厌我这个人。同时我又觉得是一个长辈想让我去管,而且他已经90岁了,我做不到就很纠结,其实他说让我去管的时候,其实很想哭的,因为这个孩子我也受了很多委屈。这个孩子到了青春期之后早恋,放假带到城里不愿意回我们家住,之前她自己还是愿意的。她把理由归结到我身上,这三年她爸爸因为她这些说辞也跟我产生很深的矛盾,去年也差点离婚了。这一点也造成我内心对她的反感。 现在的问题是,他家里长辈给我下达的命令,我没法做到而自我否定。从小我家里就灌输的要绝对尊重长辈,同时又很委屈,很压抑。无法释放,已经影响到生活和睡眠。这两年身体也差,子宫反复出问题,很容易抑郁。请老师们帮我看,该怎么正确看待这件事,感恩,感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