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一深入思考脑袋就很沉重,有点不舒服,其他反应没有,
匿名
为什么一深入思考脑袋就很沉重,有点不舒服,其他反应没有,很沉重就会不想继续去思考,这样会影响工作效率啊,感觉这个每周都会发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
8温暖
10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瑞丰
2年前
感受下, 这个沉重的思考的内容,是不是引起焦虑、需要回避的?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大脑累了吧,身体是智慧的
咨询师
庄会谦
2年前
这是潜意识的对你的保护,用的多了就需要休息,虽然意识层面你希望继续工作。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出去走动走动,呼吸一些新鲜空气。 感觉有点缺氧了。
咨询师
何文
2年前
请问您需要深入思考的工作内容,是您反感的还是喜欢的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承雨儿
我和老公是再婚家庭,结婚时各自带有一个孩子。婚后有共同的孩子。婚后老公家里的长辈怕他之前的孩子受委屈,一定要带到老家生活(本身这个孩子从小就在老家跟着他家长辈生活),起初我对这个孩子有点同情心,想让她跟着我们一起,但长辈比较强势固执就随他的意思了,我老公也同意。这个孩子从小就被长辈宠着,比较随性,现在16岁了,贪玩。而且在她成长的期间,因为家里长辈教导、还有她目睹过我和老公有时候的争吵,现在跟我站在对立面。 家里的长辈这两三年因健康问题、年龄大了,处于卧床状态,前天我再次去探望,给我下命令让我管这个孩子,这个孩子现在根本就不愿意看见我这个人,我没办法做到,回头又想这些年没有对她履行到义务(他家的长辈之前一直不让我管她,划清界限,很宠这个孩子),之前一直每年给她买衣服,到了青春期她不穿我买的之后才停止不买了。这些年因为这个孩子产生很多矛盾,不被信任、被埋怨、我内心又压抑着很多委屈,内心没有力量去管她,人家也讨厌我这个人。同时我又觉得是一个长辈想让我去管,而且他已经90岁了,我做不到就很纠结,其实他说让我去管的时候,其实很想哭的,因为这个孩子我也受了很多委屈。这个孩子到了青春期之后早恋,放假带到城里不愿意回我们家住,之前她自己还是愿意的。她把理由归结到我身上,这三年她爸爸因为她这些说辞也跟我产生很深的矛盾,去年也差点离婚了。这一点也造成我内心对她的反感。 现在的问题是,他家里长辈给我下达的命令,我没法做到而自我否定。从小我家里就灌输的要绝对尊重长辈,同时又很委屈,很压抑。无法释放,已经影响到生活和睡眠。这两年身体也差,子宫反复出问题,很容易抑郁。请老师们帮我看,该怎么正确看待这件事,感恩,感谢。
小柯
现在我选工作变得很慎重。有句话叫做选择大于努力。我越来越能够真切地体会这句话了,而不是肤浅的理解。之前由于各种原因吧,感觉自己之前的选择特别的随意,甚至特别的随机,一句话手里握着牌不好好打,甚至是胡打。在社会上摸打滚爬了好几年已近而立之年,感觉自己荒废了时光,但是我不纠缠,郁闷,我往前看。感觉自己真的能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很深刻的经验教训,我在做选择判断的时候会更加敏锐,更加有深入的见解和更多层面的分析。目前对自己的职业,工作内容一点儿也不满意。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甚至有点差劲,但我也想从事我所喜欢的,我所热爱的,然后慢慢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加一句,有没有懂职业规划的或者做过HR的咨询师?
和硕宝亲
我很迷茫、孤独、无力、疲惫、习得性无助、有个畜生父亲、疲于奔命、较爱学习、忍受、痛苦,这就是我的现状吧…
AVEnie
是该这样。我特别敏感,很多时候别人的举动让我不舒服。因为小时候妈妈总是责难我,恶狠狠的瞪着我,凶我,我不知道自己错哪儿了。所以我特别怕自己的行为让别人不舒服,特别怕做错什么!
伤心的幸福
好心情,,没了,,在也,,找不回来了,
0
为什么觉得自己活的很卑微呢,很在意无关的人的感受,比如今天买东西买了5块钱的杏干,就觉得服务员看不起自己,感觉自己很卑微,感觉什么都很贵,对于金钱没有很好的认识。没有过过生活,不知道怎么过生活。不知道什么钱该花什么钱该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