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已经渡过了分手最难熬的日子,和前任分手双方内心都有些遗憾
匿名
已经渡过了分手最难熬的日子,和前任分手双方内心都有些遗憾吧,心里还留有前任的位置去相亲,总觉得对相亲对象喜欢不起来,虽然对方也有比前任好的地方。可就是少了喜欢的感觉,该怎么办?该把心里位置全部腾空了再相亲吗?
14温暖
17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是的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你和前任的事件可以去做一个心理学上的“完结”,也许能帮你放下。放下后再去谈新朋友比较好。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可能原因之一,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可能原因之二,前任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不愿意这么轻易,就被替换掉,那样会怀疑和前任曾经感情的纯度。 更接近事实的,可能是, 一、当下的,才是当下的自己,最值得珍惜的。不论是因为了解而不在一起,还是因为了解而在一起。 二、任何一段感情,在自己的心目中,都有一份位置,都无法被,其他的感情所取代。现实只会向前走,心理世界却是从无到有,越构建越丰富的。
咨询师
徐晶
2年前
①这个问题的出发点是男性还是女性,很重要。 两性对分手原因的理解不同,大多数男性会往现实因素分析,女性会往情感因素分析。 两性在分手时的情绪也是不同的,被激发的功课也是不同的。 ②不要太苛责自己因为前任而难以投入新的感情,有这样的情绪是很正常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给自己一些时间。 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坦诚跟自己对话,可以尝试挽回,可以把相亲当成一次经历,也可以设定合理的相亲预期,还可以等自己平稳后再尝试相亲。 ③在投入下一段感情时,确保自己的感情与个人生活是相平衡的,不要让感情成为全部,冲淡对感情的依赖。 ④如果长时间走不出失恋,可以向咨询师求助,清理失恋的负面情绪,以及与重要他人的告别,以及处理痛苦激发的课题
咨询师
李伟华
2年前
保持对相亲对象的好奇心,不过早的去评判或比较,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真是每天都要忍受我妈的情感语言冲击,真是时不时的,真是恶心疯了受不了了啊啊。疯了。生孩子就会这样吗。不要老给孩子困扰行不行。神经病啊
笙亓
好像对食物的要求不高了等等
听风在唱歌
哦哦哦哦哦哦
吃橘子的喵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初恋在初三,我们那时候关系特别好,特别纯洁,之后的时候就异地了,然后他劈腿了,我就很伤心,花了三年忘掉他,我第二段恋爱是在高中毕业之后,那个男生对我特别好,特别特别好,但是我伤害了他,我劈腿了,劈了两次。但是他都原谅我了,我们谈了五年,一直异地见面,也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好像没有别人说的激情期,一直都很平淡。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分手了,但是我觉得我对不起他了,特别愧疚,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分手有半年了。我现在时常会想我以前做的错事,特别后悔,但是我现在没办法做什么。我特别特别痛苦现在。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可能自己的性格没法做那种人,所以觉得渣男渣女格外迷人…不像自己这样的蠢货,喜欢就是喜欢,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轻易表露喜欢的,而且一旦被拒绝,也绝不会纠缠。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多说一句都是浪费感情… 渣人多情,喜不喜欢都会留在身边,主打就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勾勾手指就能带给别人幻想… 渣人懂得显露自身优势,十分懂得拿捏人心,投其所好,又能使人体验过山车一样,飞一般的感觉… 渣人知进退,知道什么时候该争,什么时候服软… 渣人真是又聪明,又迷人…可悲的是,渣人往往恃宠而骄,这场感情的博弈关系里,臣服者就会变成低位,让渣人觉得理所应当,渣人怎么会看得起低位者…唯有让渣人感觉不到怎么被喜欢,还不能完全不来电,还得不到,能让渣人喜欢上的,唯有更渣吧,一个人只喜欢折磨自己的人,大白话叫犯贱,从心理学上讲,该怎么讲?今天学习这门课…
AVEnie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