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受苦比解决问题来得容易,承受不幸比享受幸福来得简单。我们
邢松
受苦比解决问题来得容易,承受不幸比享受幸福来得简单。我们每天都生活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你究竟往哪走是自己的选择。
1温暖
0回答
孙小青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祝云慧
占有欲。它像一面镜子,把你照得无处可藏。 而“渡”,是你穿越这些痛苦之后,内在发生的真正改变。 所以,分离只是情劫最显性的一种形式,但不是唯一的形式,更不是最高级的形式。 真正有灵性深度的人知道:情劫可以在关系存续中完成,甚至比分离更考验一个人的觉悟。 二、有一种情劫,叫“人没走,心渡了” 这种人没散、劫已渡的情况,比分手要煎熬得多,也深刻得多。 比如—— 婚姻遭遇重大信任危机,但没有离婚。 你在背叛的废墟上,一点一点重建自己。你没有离开,但你已经不再是那个依赖对方、害怕失去的小女孩了。 爱上一个无法完全拥有的人。 对方有家庭,或者你们注定没有结果。你每天都在放下和拿起之间反复撕扯,最后你学会了什么叫“祝福而不占有”。 伴侣经历重大变故。 疾病、破产、抑郁……你没有走,但你在陪伴的过程中,超越了自私的爱。你终于明白:爱不是索取,是托底。 你们还在一起,但你已经不“抓”了。 你不再查手机,不再等他回家,不再因为他一句话就崩溃。你温柔、独立、完整,你依然爱他,但你的幸福不再依赖他。 这些情境中,人没有分离,但情劫已经渡完了。渡完的标志是:你心里没有了怨,没有了怕,没有了执。 这才是真正的“渡劫成功”。 三、为什么大多数人只认“分离”? 因为太痛了。 大多数人只有在“彻底失去”的时候,才被迫停下来面对自己。如果没有分离这个强烈的外部冲击,他们会一直混在关系里,假装一切正常。 所以分离像一记耳光,把人打醒。 但对于修行根基更深的人,或者业力模式不同的人,情劫完全可以在不分离的情况下完成。他们不需要用“失去”来换取“觉悟”,他们能在拥有中学会放下。 这种境界,比分手后痛苦觉醒,要高级得多。 四、如何判断你的情劫有没有渡完? 无论你们是否还在一起,问自己三个问题: 1. 你还恐惧“失去他”吗? 2. 你还会为了留住关系而委屈自己、讨好对方、失去自我吗? 3. 你的情绪还像过山车一样,完全被他的一举一动牵动吗? 如果答案都是“否”——恭喜你,情劫已渡,福泽已生。 那个人留不留下,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的心,自由了。 五、请感谢那个陪你渡劫的人 如果你们还在一起,请好好感谢他。他不是来折磨你的,他是来配合你完成功课的。 如果你们已经分开,也同样感谢他。他完成了他的使命,还你一
赵莎莎
在线可约哦
刘淑珍
获得幸福的方式有两种
1.外控-以自我为中心,向外寻求,从刺激反应中满足自身.通过五感获得幸福的来源.这种满足是短暂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
2.内控-通过内省获得平衡,通过对心灵本质的了解,由内而外滋生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这种幸福感不依赖任何物质.长久而又美好.
王平
许多以人为,恋爱谈不是好因为“还没到遇对的人”,其更实深的答案,藏在你自与己的关系里。 如果一个人独时处总需要不停做事、刷手机、听什点么,无法安地静和自已一待会儿——那在亲密系关里,往也往很难然坦深入。因为爱恋的本质,是在这段关里系又一次遇见“原生境情里的自己”。若你一直逃避与自相己处,感情就会容易停表在面,或陷入重的复困局。 那么为什么我们怕害和自己在一起? 也许是成在长中,觉得自己不堪,一旦靠近就感到羞耻;或是习惯活了在“理想的自我”想象中,害怕对面真实失会望。 于很是多人用忙碌隔感离受,用下一段排安覆盖上一段情绪,用麻木避免触真碰实。可越是这样做,越是无法建真立实深的度联结——无是论与自己,还与是另一个人。能安独然处,才自能在相爱。 学在会独处中了解自己: 在工作中看和自己的关系、赚钱中体会和自己的关系,在恋爱里看真见实的自己——虽然不完美但也不狼狈。当你够能接纳这个真实样的子,亲密系关才会为成滋养,而是不重复的战场。 和自相己处的能力,最终决定了你他与人相的处质量。
朱杰
顺从可以产生某种特殊力量以减轻焦虑;相反,反抗则会引起罪疚感以及伴随焦虑。
肖平平
是拥有「我就是我」的底气。无需刻意迎合,真实展现自我。 能聊得来就深入交往,话不投机就潇洒转身。 人际关系如流动的河流,有人离开,自有新的缘分到来。 不执着于被所有人喜欢,才能遇见真正同频的灵魂。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