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碎银几两苦中求,颠沛流离几时休? 茫茫红尘坎坷路,风风雨
单身的苦
碎银几两苦中求,颠沛流离几时休? 茫茫红尘坎坷路,风风雨雨度春秋。
10温暖
8回答
石爱红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瑞琴
2年前
咨询师
张瑞琴
2年前
年轻的时候经历磨难是非常好的。 苦尽甘来,先苦后甜。
咨询师
云红斌
2年前
咨询师
李素蓉
2年前
此心安处是吾乡! 先安心、再安家。
咨询师
何文
2年前
碎银几两也是可以乐中求的,心态是个问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很早以前就看到书上说的人都是有磁场的,你是什么磁场就会吸引到什么人。我感觉自从处了社会后接触的似乎都是底层的圈子,所以我严重怀疑自己的磁场。这几年在家乡这种三四线城市生活,一直都在努力的去建立属于自己的圈子,但是遇到的那些人在我眼里真的很不靠谱,跟曾经的那些同学比起来简直不在一个档次。可惜我跟曾经的那些同学基本断联了,因为圈层不同了,我目前只是打着全职妈妈的幌子在混天过日子,没有工作也没有社会地位。
想要快乐
现在已经是6月份了,看到自己四个月前的留言和心态,觉得自己近期成长了很多。至少身体上比之前好了很多。吃的药也在逐步减量了,之前出现的背部痛的躯体化症状也好了不少。但是今天我发现自己因为情绪身上还是起了个疙瘩。 我还是很讨厌办公室的一个人,讨厌到我刚才想起来,想让她去死的心态。可以说是听到她说话就恶心的地步。仔细想来,她真的做了伤害我的事情吗,客观上好像并没有。但是主观上,因为她的低情商和口无遮拦,让我对她敢怒不敢言。而且我不想承认的是,确实她身上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我更讨厌她了。。。。 另外,工作上比之前状态好了不少,但依然做不到全神贯注和投入。今天还是生理期,很容易就感到疲惫。很烦
小柯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怎么理解这句话呢?
饭饭
我家女儿准备6岁了,最近我因夫妻问题我好难过,偷偷哭,今晚我在拖地忍不住流眼泪,女儿跑过来给我递纸巾帮我擦眼泪,还问妈妈怎么了?我说:妈妈有点累而已,她抱着我:妈妈别难过,累就休息下!、妈妈你抱着我就不难过了,不要哭! 类似这样的还有很多,请问是懂事了吗?
单身的苦
既然死是必然的,活着的时候为什么有那么执念呢?何必呢?为什么有那么的忌讳呢?何必呢?为什么有那么多不满呢?何必呢?做小事的不要看不起做大事的,做大事的不要看不起小快乐,花开终有花落,何必呢?学会接受一切,花有开的时候就会有落的时候,花开花落,人聚人散,人生起起伏伏,花开花落都是常态,都是无可奈何的事。 人类终其一生都在和自己的欲望斗争,反观自己的一生,只有自己走不出自己的欲望,从来没有外界给你的欲望,一辈子跟自己较劲,没有一个人能放过自己,实在可悲。你看看这个世界,哪有什么三六九等,高低贵贱,不过只是自己欲望得不到满足而已,众生本身就是平等的。 追不上的就别追了,看不惯的就不看渐行渐远的就随意,不属于自己的不要,放下执念,放过自己,回归安宁。静心看世界,静心观自在,如果跳不出自己的执念,必被欲望的枷锁套牢。求而不得未必是遗憾,只有失去后才拥有自由,来是偶然,去是必然,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温柔
被室友孤立,她们建立小群,发错消息在群里,被我看见,然后又极速撤回,但是我还是看见了。上课,她们叫我占位置,我给她们占了,后来她们没来坐,自己找地方坐,从4个人的活动拍照,到现在的3人活动,我未被提起,一直到现在寝室里面,从不和我说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