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觉得我的意志价值大于我的存在价值 但是感觉身边人的想法
泠音
我觉得我的意志价值大于我的存在价值 但是感觉身边人的想法都是存在价值大于意志价值 我有点迷惑
4温暖
8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每个人都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这可能跟你们不同的家庭教育以及经历有关。
咨询师
周艳丽
2年前
好像你是一个注重意志理想胜于生存现实的人,这和周围的人不太一样,你想听听更多人的看法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不冲突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意志本身,没有价值。 存在本身,也没有价值。 你的意志,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什么? 你的存在,给这个世界创造了什么? 才有价值。 人类不是因为是智慧生命,所以就有价值。而是因为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一些东西,才产生了价值。比如,创造了人类社会,摆脱了丛林社会。 同时,人类自己的活动,也不完全都是正能量的,带来的生态的破坏,可以说是产生了负面的价值。
1
咨询师
杨晓林
2年前
其实不矛盾。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六日
这个是他结拜妹妹,前段时间刚认的之前是认识很久的朋友,我就长话短说,先是让我不舒服的聊天记录(图八),上次他(我对象)和他爸在外面喝酒到1点多才回来我等不住先睡了,后面在外头喝一半好像是他爸把他结拜妹妹叫来,喝完又带回家接着喝,半夜三四点我被吵醒了饭厅都是喝酒声笑声,我没法睡,听声音才知道是他结拜妹妹在楼下跟他们喝酒,他爸甚至还说当媳妇更好,可以待在家里,我亲耳在楼上听到这意思,喝完到6点又一起去吃早餐,隔天他伯母就问我昨晚是不是来了一个女的,她也听到很大声音被吵的睡不着,事后他爸给我发信息说她是我的女儿我对象的妹妹我的小姑子,他爸原本想认干女儿说是怕我误会这样就不能跟我对象怎样,既然怕我误会又这么说这么做,真想让我不误会就保持边界感改变相处方式,我跟他父子说我对象和那个女的都爱玩都很会喝酒,万一哪天心情不好还是干嘛一起出去喝酒喝多了发生啥事怎么收场?连亲兄妹都能犯错何况不是亲的也不是堂表,他们就说我思想龌龊没事怀疑想七想八,我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我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人,是她们很多行为让我不舒服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昨晚我和我对象在他同事宿舍喝完回来,到家坐了一会,他跟我说那个女的在叫要请客,我不想去就跟她发改天吧,那个女的说是我对象叫的,后面我不去我对象直接就出去了,我气到在厕所哭了好一会,气头上直接去他家找他爸泡茶,但我后面不知道我对象又没去了放她鸽子,跟他爸去了,我一直以为他们已经喝上了,我泡茶一会我对象才跟我说她不在,我就很懵,啥都不知道,至于跟他爸,我是有提到他们喝酒,因为我忍了很久了,但没有一句过头的话只是说安全着想和大晚上的喝酒名声不好,其它就在聊别的了,他爸说会慢慢开玩笑的跟她说,哪里知道会这么处理,现在我有理变成没理,里外不是人。图一二三四是和那个女的聊天记录,图二是我的解释,图四是他截图跟我对象的聊天记录给我看,图六是我跟我对象发的话,图七是我跟我朋友在说的
风轻轻月盈盈
山林烧着了,火势失控越烧越大,那种着急感油然而生
---
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比较。 在很多家庭里,你会看到兄弟姐妹之间互相比较,甚至父母会故意把两个孩子放在一起比较。当着孩子的面说:“你看人家多厉害”“人家怎么怎么样”。这种比较好像是很常见的一件事。 但让我更困惑的是来自我母亲的一种反应。 当我人生遇到问题、困惑或者挑战的时候,在我的理解里,一个孩子如果在困难的状态下,可能会希望得到一些理解、支持,或者一点点指导。但是我母亲的反应却不是这样。 她常常会说类似这样的话: “如果是我们,我们就不会像你这样。” “我们从来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们跟你不一样。” 当你在一个本来就比较困难的状态里,已经在承受压力的时候,对方却在用这种方式和你比较,你会很困惑。你甚至会想:这真的是我的母亲吗? 后来我慢慢有了一点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这可能和一种很强的羞耻感有关。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不是理解孩子,而是觉得羞耻,好像孩子的问题会让她觉得丢脸。 另外一个让我困惑的地方,是在咨询关系里面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些咨询师在听我讲事情的时候,也会用一种比较的方式来回应,比如说: “如果是我,我就不会这样。” 或者“普通人不会这样” “正常人不会花这么长时间…” “你有病” 当你是来寻求帮助、想讨论问题的时候,如果对方用“正常人”“如果是我”这种方式去比较,你会感觉自己在被评判,而不是被理解。这让人很困惑: 我是来寻求帮助的,还是来被评判的?让你贴标签?我的诉求是解决困惑不是给我增加心理负担。即使不能解决问题也不要随意评判他人。 当然,我也知道不是所有咨询师都是这样,也和个人的专业素养有关。有些人确实会更多地倾听和理解,有些人则会更习惯用自己的标准去判断别人。
嗯
自己在关系里有时候会不安和焦虑,例如对象五六个小时不回消息,朋友建议说我可以多撒网。我很迷惑,感情里不是应该专一吗
感恩
今天下午一个活动,一个小时。我主持,我没有钱的。就是可以调休,我明明可以觉得这是锻炼自己的机会,但是一想到没钱,就生气,觉的是其他同事推给我的,我就不想做。内心有个声音,特别难受。甚至有点想搞“咂”
伸展
有时候,我发问答。有时候,我做咨询。但是,我总觉得心理咨询师面对的世界,跟我们普通人面对的世界,是不同的。 一句话,网上一致好评的一句话,心理咨询师却都觉得这句话不对,觉得这句话不尊重人性,不尊重自己。 一个事情,大家都觉得应该是怎么回事。但是心理咨询师总能告诉你,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有时候,这样的事情多了,我就怀疑,心理咨询师是不是跟我们普通人面对的不是同一个世界呢?他们住在桃花源,那里没有剥削,没有压迫,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我都想去做心理咨询师了,去那个桃花源住着,感受人间的美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