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过了很多年才开始学习自我照顾,许多年来一直觉得自己只是一
匿名
过了很多年才开始学习自我照顾,许多年来一直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工具,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人看过,我为自己感到悲伤
10温暖
31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有涛
1天前
在NPD母亲的世界里,小孩这样,太正常了。 你不是天生就把自己当工具的。每个婴儿生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表达自己的需要。但NPD母亲是没办法真正看到孩子的,她只能看到“你能为我做什么”。为了活下来、为了获得那一点有条件的“爱”,你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工具。这是你作为一个小生命,在当时极度有限的资源里,能想出的最聪明、最坚韧的生存策略。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你只是用尽全身力气适应了那个病态的环境。 所以,现在最让你痛苦的,本质上并不是“有过那样的童年”,而是:在你该建立自我的时候,自我没能立起来;在你该走出去的时候,腿却被绑住了。 别的孩子在十几岁、二十出头时,就可以自然地叛逆、犯错、推开父母建立边界,然后慢慢知道自己是谁。但你没有那个机会。你的叛逆期被延迟到现在。所以此刻你一边悲伤,一边还要完成别人在青春期就该做的事——把“你自己”从废墟里重新长出来。 NPD母亲抹掉了你的自我。你需要很慢很慢地找回来,悲伤不是你的敌人,它是你找回自我的动力。 走出NPD的影响,在孩子的情感系统里可能会被登记为“背叛母亲”。会内疚、恐惧。能量可以转化,但不会凭空消除,你要做的就是带着这些内疚和恐惧,依然迈出很小的一步。 现在你长大了,你可以学着去看那个一直被忽略的自己了。悲伤是这条路开始的地方,它不是终点。
咨询师
曾广胜
1天前
你已经出发了,走在正确的路上了,每一步都算数。
咨询师
戴美林
2天前
本来应该是最亲近的人,本来可以从中获得无条件的爱,但是这份亲近这份爱对你来说就是奢望,这么多年,你默默承受着来自母亲的抱怨、指责、否定,内心得有多么伤心无助,你多么渴望也能获得那份温暖而稳定的爱啊。幸好,你没有被这份悲伤所淹没,你看到了你内心的渴望,既然从母亲那里得不到爱,那你就勇敢的进行自我成长自我疗愈。在疗愈的过程中,难免会纠结拉扯,如果你想深入聊聊,我会全程陪伴你,不评判不指责,只愿你早日走出阴霾,迎接灿烂人生!
咨询师
柏慧
2天前
你现在和父母一起住吗?
咨询师
谷春华
2天前
看见就是第一步,所以你现在已经开始在走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经过上一个朋友的摧残,我有点分不清嘲讽和开玩笑的界限。总觉得别人说出话是不是嘲讽,以及我说出话会不会给人嘲讽的感觉,因为我有时候想要轻松一点开玩笑,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
天国与王
除了生死 其他都是小问题 有生之年 没有遗憾 每时每刻 知足感恩快乐 就是死之对立面了! 需要被爱还是需要爱
夜伴歌笙
家里的情况: 三线城市中产,有3套房子和一个地皮,今年爸爸赚钱听说赚了100多万,妈妈也有一些门面和百万的存款在手上。但是父母感情一直不和,爸爸还有一个情人(听说是给那个情人买了房子,家里人都装作不知道)。爸妈和弟弟都是不会理财,爸爸好赌以及容易轻信借钱给别人,之前已经输了一百万了。妈妈在别的城市打工,工资也不高,弟弟没有能力从小被妈妈溺爱,眼高手低好吃懒做目前在帮爸爸厂里做事。家里开销每个月在5w左右还有一些贷款要还。 本人和家里的关系:从小放养,父母不会辅导我功课或者给我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在我遇到挫折或者被同学欺负的时候,还要反过来PUA我,一直打压我。几乎家里只可以说就是提供住宿和伙食和一些经济帮助。从大三自己打工没有问家里要钱了。妈妈重男轻女,对我这几年一直恶言相向(说我生的贱,要我从家里滚出去对我弟弟的态度几乎接近于谄媚,爸爸不保护我反而逼我向我妈妈低头) 弟弟拿我花呗借钱,目前还欠我3500没有还,从来不会帮我做事情,还总是向我索取一些小礼物,叫我帮他点外卖等。对家里怨恨很多,但好在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当和家里吵架我就会搬出去。 害怕的地方:怕家里要我当伏弟魔,爸妈已经表达过此愿望,以及从小爸妈一直提醒我自己花了他们多少钱,怕他们过度索取。 想说的原因:想跟他们证明自己的能力,从而他们少在言语上打压我。目前研究生一已经毕业,爸爸还在指责我高考没有努力只上了个一本,母亲那边说我这个英国研究生给钱就能上(事实上大学和研究生真的读的很辛苦)。 觉得他们一直低估我,很不公平,但是又怕他们道德绑架对我索取无度。
胖胖
父母总是自以为是,对你好,然后侮辱你,其实只是宣泄自己,但是原因也不是你自己导致的,而是父母缘由或其他缘由导致。反而来辱骂你。 我想去道观了断掉。但我不是个狠心的人,要我帮忙的事不知道做不做,不做自我心里谴责,但是做了心里不舒服就是为了自己的话。普通人,陌生人,就好,但我父母也许会蠢得觉得普通人陌生人的那种模式对你更好,其实父母也许只需要普通人陌生人
AVEnie
5. 自我暗示 坚信这样的状态终究能够过去的。只要你的潜亏被释放到位了,账平了,你就能离开这种状态回复正常生活了。
叮当
天太热了,在屋里都热的受不了了。在外面呆着会更热,会更受不了。我应该怎么做。我还是打开风扇吹吹。我要挺不下去了。怎么防暑降温。天热不爱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