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正的救星,并不在别处某个地方,而是 来自内心,哪怕是一
赵莎莎
真正的救星,并不在别处某个地方,而是 来自内心,哪怕是一个饱受折磨、脆弱不 堪的内心。 ——《我的骨头没有忘记》
斯蒂芬妮·胡
1温暖
0回答
张海英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祝云慧
杨绛先生说:我从不后悔对任何人好,哪怕看错人,哪怕被辜负,哪怕撞南墙。因为我对你好,不代表你有多好,只是因为我很好。你对一个人好的时候。素质高的人,认为你在尊敬他,素质低人,会认为你在讨好他,而没有素质的人,会认为你是欠他的,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好,得不到尊重的时候,不要沟通交流。也不要愤怒难过。只需无视和远离。 夏虫不可语冰。独处是为了不陪他人演戏。不争是为了放过自己。远离是对伤害过你的人最大的鄙视。
那晓旭
孩子不是天生“懒”“散”“慢”, 只是一直在舒适圈生活, 缺少了一个成长环境、直面挑战的机会!
和钰蓉
众所周知心理、情绪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有什么样的表现,大家并不是很清楚。五脏六腑和我们的情绪息息相关,分享整理的一小部分,请务必保持身心愉悦~
冯二玲
第596天 控制与归因 衡量挫折商的第一个因素是控制,也就是你在多大程度上觉得自己能控制局势。斯托茨认为,一个人的控制能力来自于他的控制感,控制感和挫折商呈正相关。 控制感高的人即便面临重大挫折,也总能看到积极、自己可以做主的地方,相信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低的人一但遭遇挫折很容易觉得“大势已去”。 衡量挫折商的第二个因素是归因,也就是挫折发生了,我们要分析挫折发生的原因。低挫折商的人倾向于外部归因或消极自我归因,高挫折商的人容易内归因和积极归因。 高挫折商和低挫折商的人对归因和控制的关键区别是,高挫折商的人有抽象的内聚性自我。结果高挫折商的人是在归因,也就是找出导致挫折的原因,改善它,且会很好地安抚自己;低挫折商的人是在归罪,要么严厉攻击别人,要么严厉攻击自己,却会忽略改进的努力。 衡量挫折商的第一个因素是控制,即你在多大程度上觉得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高的人即便面临重大挫折,也总能看到积极、自己可以做主的地方,相信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低的人一遭遇挫折很容易觉得“大势已去”。 衡量挫折商的第二个因素是归因,也就是挫折发生了,我们要分析挫折发生的原因。低挫折商的人倾向于外部归因或消极自我归因,高挫折商的人容易内归因和积极归因。
徐淑凤
我们与朋友或家人之间出现问题,我们却责备别人。但如果我们知道如何“照料”他们,他们就会像莴苣一样“生长”得很好。“责备”丝毫不会产生积极效应,说理式的劝说或争论亦是如此。如果你理解,并表现出你理解,那么你就能去爱,任何困难也就会迎刃而解。 因此,如果你爱家人和孩子,停止责备,从理解开始吧,当你真正理解一个人,才能真正地爱他/她,有了爱,什么困难都可以解决,因为真相是:爱,可以治愈一切。
冯二玲
问题,不止有一个答案;有些问题,没有答案;有些问题,不需要答案;有些问题,可能并不是问题。 我们在成长中,被训练出所有问题都必须有一个答案,有了一个答案,就会心安一些。 但人生,不是答卷,不是一个安排好了和考试,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所以当我们执着于要求别人或是自己给一个答案的时候,可以问问自己,如果我不把这看作是一个问题,那又怎样。 有些时候问题就像一个个套住我们的圈,但这些圈很多时候,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套上去的,想要“解决”某个问题,这个圈就套上了,试着重新看待这个“问题”,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