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都对你考的挺满意的,你自己不满意,是因为你有

匿名
我们都对你考的挺满意的,你自己不满意,是因为你有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一路走来,这么多年有多拼博,有多辛苦,你做过的试卷、作业本高高摞起来,用空笔芯一大把,上过的网课可能要数千小时。都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但是考试从来都不是等比例对照努力得分,以后的人生、恋爱和工作也是,除了你自己的实力,还有心态、运气、身体状态等等,这次考试你如果觉得有失利的地方,那就好好总结一下具体什么原因,考的好的是怎么考好的,考的不好的是怎么回事,总结过往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也是为了以后的学习考试做准备。可能你现在还是很难说,也许哭一哭会好一些…都是可以的,面对自己的难过和没有达到预期,梳理好自己的情绪,然后继续往前走…让这次的不甘心化作以后学习的动力,大学的学习、可能还有考研、考博,找到除了努力、认真之外,学习考试的技巧,也很重要。收拾一下心情,好好想一想,报考学校和专业的事,是报个好一点的学校、还是好一点的专业,选择热门的专业,好找工作的专业,还是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是你截止到你目前18岁的人生,面临的最大选择。人生都是有很多选择组成,你现在可以选择,这已经很幸运了,高考、填志愿,做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这可能是社会送给你18岁成人的礼物吧…现在还有爸爸妈妈、指导老师给你参考、以后你再大一些,就只能自己独立选择承担了,人就是在这样一个个选择和承担中慢慢长大了…当然还有没的选的时刻、只能硬抗,这就是人生…总结一下,好好面对自己的难受、难过,然后收拾心情,总结高分和低分的原因,然后好好面对自己的志愿选择,以后将高考这一遗憾投入大学、研究生和以后的学习中吧…祝我们以后的人生越活越清醒,主动选择多于被动接受,积极热爱学习、工作和生活吧,做多让自己感到长久充实和幸福的事情吧…

6温暖
6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尤四海
48分钟前
你好,能感觉孩子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确实是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和认可,对于这种自我要求高的孩子,分散注意力是有必要的。

咨询师
宣雪玲
1小时前
你总结得非常好,敬努力过的自己,志愿选择至关重要,选的好可以一部分弥补考试的失利,加油!相信自己的未来越来越好!

1
咨询师
任跃华
1小时前

咨询师
黄玮玮
1小时前
言语都很理性。我很好奇外甥女听后是如何回应的?她的感受是怎样的?

咨询师
郑春乾
1小时前
告诉孩子,过去的暂时放一放,因为现在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办-志愿! 收拾心情,从容应对,选城市~选学校~选专业,要综合考虑。 进了大学以往的遗憾都能弥补。有安微工业大学反中科院研究生的先例。 朝前看!

1
展开更多评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