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心理学领域,可由一个重要概念来解释,叫课题分离。“课题
和硕宝亲
在心理学领域,可由一个重要概念来解释,叫课题分离。“课题分离”理论由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提出,原意指要解决人际关系的烦恼,就要区分什么是你的课题,什么是我的课题。发生了一件事,想好自己的课题,而不是想他人的课题,我们改变不了任何人。我们我无需干涉别人的选择,做好自己,管好自己,思考好属于自己的课题,尊重属于别人的课题!
5温暖
6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课题分离,也是良好的边界意识、边界能力的体现。
1
咨询师
冯二玲
2年前
很细腻很心理哦。
1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做好自己的事儿,别管别人的事儿。
1
咨询师
张瑞琴
2年前
1
相关回答
珍珍
什么才算喜欢一个人,而喜欢一个人会下意识做什么呢
归寂
怎么办
叮当
我想先和别人说我有喜欢的人 我不闲聊。我没有玩弄别人的感情。我如果不先说,男生就会说我玩弄别人的感情,我没有玩弄别人的感情。我也不再加异性了。我不想在网上和别人闲聊。闲聊没有意义。在说和异性没有什么好聊的。我怎么才能改掉和异性闲聊的坏习惯。我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想说。如果我不说。他就会说你怎么早不告诉我,你耍我。各说各的理。我是怕不说话不好。天天都能遇见。我就和他说话。我没有想到是这种结果。人说翻脸就翻脸。上一秒好好的,下一秒就翻脸了。
伸展
天天让我改来改去的,气死了 拿起鼠标,重重地排在桌子上,结果鼠标坏了,不能动了。换一个鼠标,又写到生气的时候,又摔鼠标,结果又坏了。 现在在网上买鼠标呢 加班没挣到钱,还赔了几十,哪说理去?
XYZ
觉得自己考研压力很大,很想找一个知心朋友倾诉,可是感觉自己没有人能懂自己
---
我就是性子怪,我就是人缘差,我就是脾气不好,我就是别人嘴里的怪人。 怎么啦 我不偷又不抢。为啥会存在我这样的人呢 存在就是合理对吧。世界上总不能每一个人都是阳光向上的吧。 为什么是我呢。为什么我是这种性格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