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之前觉得她人还不错,后面发现她这个人没有界限感,然后我怀
匿名
之前觉得她人还不错,后面发现她这个人没有界限感,然后我怀孕了,她就打探隐私,我那天看跟她聊的不错,问我准备干到什么时候,我说4月底吧,我现在怀孕6个半月多,结果今天上午她在办公室说如果我走了可以让别人代办社保医保什么的,要不会断,当时办公室好几个人在,对她特别烦躁,我还不想离职的事情让别人知道,她怎么这么恶心,虽然感觉似乎是为我好,但是我感觉真的不舒服。
1温暖
13回答
于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6年前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不想外人提早知道的事不说就是了。孕期情绪管理很重要,不是多大的事,不用太生气了
咨询师
王晓艳
6年前
您好,能理解您的心情,生活中什么样的人都有,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只能去适应,试着转移注意力,放松一下你的心情会好一些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已经说了,就这样吧,好处是这样看清楚了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
咨询师
周建忠
6年前
别人管不了,只能管自己,不说就是了。
相关回答
心理健康精神支柱
在单位受到忽视,保险都没有给我交,现在我们部门只剩我一个人了,我想提要求,又怕领导以为我是要挟他,我只想争取自己本该得到的待遇而已,我该怎么说
---
有时候我会想,这就是为什么我内心会有这么多恐惧。 因为我知道那种成长在焦虑和痛苦里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我的青少年时期几乎都是在一种难以名状的痛苦里度过的。焦虑,内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 后来长大以后,我慢慢才明白,其实很多时候我是在替母亲背负她的情绪。她自己内心无法承受的羞耻、焦虑和困境,会转移到我身上。那时候我还太小,没有能力去分辨这些东西,只能把一切都当成是自己的问题。 现在当我开始理解她的人生经历,我反而没有办法去责怪她。我能够理解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环境,也都有自己无法化解的痛苦。 只是孩子是无辜的。 所以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其实只是尽可能去疗愈我自己的创伤。因为我很清楚,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去面对和化解自己的痛苦,这些痛苦很容易就会继续传递下去。 我也因此对很多事情感到恐惧。比如成为父母这件事。很多人觉得只要能生孩子就很好,但我反而觉得,如果没有能力去好好教养他们,那是一件更可怕的事情。 我很害怕把自己没有解决的创伤继续延续给下一代。 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给孩子带来快乐,带来智慧,带来更宽广的眼界和心胸,那至少应该做到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把自己的痛苦转移给他们。 而我现在并不觉得自己已经做到这一点。我不觉得自己已经变得足够平静,足够有智慧,足够坦然地去接受自己和身边的一切。 所以我也不认为婚姻或者生孩子能够解决什么问题。也许对一些人来说可以,但对我而言,这些事情反而让我更加谨慎。 其实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感慨。因为我本来并不是一个这么敏感、这么悲观的人。我天性其实是一个很大大咧咧、很天真、很活泼的人。 但没有想到,仅仅几年的时间,就可以把一个人的性格慢慢扭转。一个原本简单开朗的人,也会变得敏感、负面,甚至不太愿意和别人相处。 有时候想到这里,其实会觉得很遗憾。
叮当
微信打不开了。黑屏应该怎么办
哪吒
需要那种能一针见血指出我的人。
潘帕斯之夜
孩子二年级了,做作业需要人陪,玩游戏需要人陪,还只让家人陪,不喜欢跟邻居小朋友玩,这种现象正常么?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么?作为家长,该怎么帮助孩子呢?
菠萝蜜
前任为了躲我,连共同朋友也不接触了。共同朋友约他,他也不出来了。我有这么可怕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