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二年级了,做作业需要人陪,玩游戏需要人陪,还只让家人
潘帕斯之夜
孩子二年级了,做作业需要人陪,玩游戏需要人陪,还只让家人陪,不喜欢跟邻居小朋友玩,这种现象正常么?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么?作为家长,该怎么帮助孩子呢?
17温暖
24回答
蔡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出生之后,二年级之前都是这样吗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17"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孩子的表现有自己的需求,通过高品质的陪伴来理解孩子,才能有适合的方法
咨询师
王欣梅
4年前
41"
咨询师
王欣梅
4年前
60"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丁鼎鼎
最近又出现了假饥饿的问题,目前就是一饿就咽口水,开始心慌 心理不安,静不下心去看去做事情包括睡觉,没有别的原因引起,就是突然自己觉得好久没有假性饥饿的感觉了,然后第二天就开始有了,因为我之前有过一次这样的情况,但是自己慢慢就没有这种感觉了
昵昵
陌
开心
婚后觉得老公工资比自己低很多,也不会像婚前无条件惯着我宠我了,我做的不对时会更正我了,之前不这样啊,婚前我做啥事老公都说他的错,他工作还很忙十一价钱也没有,工资还不高,现在看他不顺眼了,烦气,请问老师我还怎做呢
effort.
在线求助 谁知道今年陕西中考升学率是多少?我哥说可低了我感觉我是不是要完辽!
---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比较天真,也比较大大咧咧。很多事情不会想太多,人也比较简单。 真正的变化大概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相处变得很紧张。她会经常对我做出一些很严厉的评价,比如说我长得不好看,说我成绩也不够好,说如果不能读好书,将来就没有办法过好生活。 很多时候,只要生活里有不顺的事情,她也会把责任放到我身上。后来我慢慢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种很强的羞耻感,她自己无法承受,就会转移到我身上。 但在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很难理解这些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那段时间的很多夜晚,我都很难睡着。躺在床上,头皮发紧,脑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断地自责。常常一边哭,一边慢慢睡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整个人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更敏感,更不安,也更难和别人相处。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开始逃课,不太愿意和人来往。 那时候我还出现了很明显的暴饮暴食。其实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胸口有一种空洞,很难受,只能靠吃东西去填补。那段时间体重也迅速增加。 当一个人的状态变差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会变得不那么友好。别人不会看到背后的原因,只会看到你的外表和状态,然后做出评价。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多焦虑、很多情绪问题,其实是从那段时间慢慢开始的。 本来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也是在那个阶段一点一点变得敏感和焦虑的。而这种状态,好像后来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世界是一面镜子,每个人看到的都是自己,我觉得这句话不对,三十岁之前的我觉得人之初,性本善,觉得谁都是好人,后来我发现了那是未经世事,经常因为自己对谁都不设防和对谁都善良,谁都选择原谅,结果周围招来的都是小人,后来我觉得世界一片邪恶,到处都是坏人,于是我愤世嫉俗,讨厌人,讨厌世界,后来我变得小心翼翼,变狠,变勇敢,我发现原来还有善良,现在的我发现原来我只看到了世界的一面,一直是善恶并存的,从来不会因为我们的看法改变,一个人也是善恶并存的,尽量不要给他释放恶的机会,该恶的时候得恶,该善的时候得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