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安琪感缺失的人往往过分关注自己的缺点和
林焕华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安琪感缺失的人往往过分关注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而忽视了自己的优点和成就。我们需要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并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这是建立安全感的第一步。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黄娟
有一些成功者喜欢告诉年轻人“成就是很容易的事情”,可能是在回避自己成就过程中的痛苦,也可能是不想分享或者恶意让别人踩坑,还可能是乐观态度的传递,试图给年轻人更多希望。只谈“容易”、不谈真相甚至风险,这里就涉嫌把真相最小化;同时也是对“容易”的夸大
生丽
一个自检共生的方法:当我和别人发生冲突的时候,我是注意力在“事情”上,还是在对方的“脸上/态度/反应”上? 焦点在事情本身,是“就事论事”的人格水平,也即“对事不对人”。而焦点在一个人的脸上,是自体自恋的人格水平,也即“对人不对事”。 换做是你,你愿跟前者做亲人/恋人/朋友,还是后者? 自体自恋的人,会高度需要和他人建立共生黏腻的关系模式,但重点是:我只做共生里站在高位的那个人。如果处于低位,则会利用“胡搅蛮缠、歇斯底里、不停抬杠”的手段把自己重新放到道德高位。从而避开客观事实击碎自恋的羞耻感。 比如、短视频常见的段子是:女生犯了错,男生跟女生就事论事,而女生会说“你什么态度”,以此要挟男生进入“对人不对事”的共生纠缠,不能就事论事的解决问题,把自己置于“受害者”位置,瞬间站在道德高位,以此还击男生呈现出自己犯错之后自己自恋破碎的羞耻感,并把“错误”转移给男生。 事实上,能否就事论事和性别无关,只跟人格水平有关。另一个事实是:一个人发展出自我负责水平后,对共生的黏腻感会本能排斥,因为共生里是没有爱的,只有施虐和受罚的关系。比如一些情侣说:你不为我做某某行为,你就是不爱我。这就是打着爱的幌子制造共生施受虐,而这非常吸引另一个自体自恋的人,两个相遇在一起,共生绞杀。 如果有人向你传递:“爱=痛”的观点,赶紧跑越远越好。。。
史冬英
有一个令人痛心的事实是,不论我们如何努力经营,有些亲密关系还是会最终走向分手,但同样是分手,好的分手和坏的分手却会带给我们完全不同的体验和结果。 好的分手意味着亲密关系中曾经美好的回忆会变成你对他人、对关系的信心,让你可以期待未来会更好,同时曾经的遗憾会成为你的经验,让你明确未来需要在哪里避免重蹈覆辙。 但坏的分手则相反,曾经美好的部分会成为你舍不得放下的执着,让你总想怎么能回到过去,而糟糕的部分则成为了你内心的创伤,让你陷入不甘、内疚、愤恨、自卑等感受中,无法重新开始。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好的分手会成为垫脚石,让我们可以站得更高,从而遇见更好的未来,但坏的分手则像泥沼,死死地把你困在过去,从而让你失去了更多的机会。 如果你对过去的亲密关系无法释怀,那么你很可能正在经历坏的分手,而你需要做的就是把坏的分手转变为好的分手,把诅咒变成礼物。如果你无法做到,请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沙桂华
接纳变化,处处惊喜。
赵小童
生活这场修行难免有风雨 泪水中成长,挫折里坚强 守好自己的内心 一路向前,一路向阳
朱丽娜
自证预言是罗伯特·默顿在1948年提出的概念:对情景的虚假定义引起了一系列新的行为,这些行为使得最初的虚假情景成为现实。 意思是说:人会不自觉的按自己内心的期望来行事,最终令自己当初的预言成真。也就是一旦你相信某件事是真的,你就会不知不觉证明它是真的。 你想什么,就会来什么。 当然,你对别人的期望也会影响对方的行为,最后对方也真的按照你的期望行事。 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人往往有所成就,相信“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的女人,往往更容易遇到渣男。 经常听到有人说“我很悲观,总是忍不住把事情往最坏的方面想”“我肯定做不到的”,陷入自证预言的人,习惯性把事情往坏的地方想。 这种先入为主的判断,无论正确与否,多少都会影响到人们后期的行为,最后这个判断真的会实现。也就是说,在某种层面上导致你最终失败的主要原因不是你自身能力不足,而是你最开始的对于自己的某种心理暗示,你“预言”自己会行动失败,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语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