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妈在我没结婚前,给我灌输的思想就是要嫁给一个有钱人,在

匿名
我妈在我没结婚前,给我灌输的思想就是要嫁给一个有钱人,在我21岁的时候就对我各种催嫁,我要继续读书时候,她就说没钱供不起!在年轻的时候必须嫁出去,要不然过了25就没那么好嫁了!后面我就嫁给了我老公,没车没房,她一直阻止,可是我还是嫁了!我当时是受不了她对我的各种施压!如今我的婚姻生活也不好,我老公没什么主见,我跳进了另一个火炕。我妈看我过得不好,婆婆非常强势,一直责怪我当初没听她的!一直让我和我老公离婚,说我跟他在一起不会幸福的!甚至他发烧好几天了,我妈也不让我过去看他,说什么医院脏,现在特殊情况,不要过去,如果这样说我还可以接受,毕竟我还带着孩子!还说了如果我被我老公感染了什么肺炎,她和我哥都不会照顾我也不会看我,就让我在医院自生自灭!从小到大,我这个女儿她从未祝愿我会有什么好事发生!永远都是特别特别不好!结了婚之后,婆家娘家都不是家,现在孩子又那么小,不知道怎么抉择!

5温暖
19回答
樊丽
温暖了
评论
面对现实,坚持做真实的独立的自己,这个对你很重要,如果有乏力感,建议做个人成长类咨询。

你好,能够理解你的家庭和你现在生活给你的这种无奈,根据你的描述,你选择现在的老公,并不是说因为你有多爱他,而是当年你母亲对你约束的一种反抗,但是心已经决定了,能够适应就一定要去适应,因为毕竟你还有孩子

从内心坚定自己,多给自己做心理营养的功课。

从来就不能带着情绪处理问题,情绪处理好了才能把问题解决好,慎而又慎。

第一,你妈让你嫁有钱人,你却偏偏嫁了一个没房没车的,你是怎么考虑的呢? 第二,现在你感到婚姻不太好,你又是怎么理解这个情况的呢? 第三,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吗? 你其实一直都很冲突,一方面很希望可以自己做主,另一方面又总是恐惧自己选择,那么这些冲突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可以咨询寻求帮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截止36岁的时间内,你在我心中都是排第一的,连我自己也是排在你后面的。 小时候经常在想,如果我有选择的话,我想变成个男人,如果是女的就不来你们这个家打扰了,或者出生就直接夭折。为了爱你们,我愿意牺牲自己的这条贱命!这样你们就可以有再生一胎男孩的名额了,这样爸爸就会对你尊重了,你就会幸福了。没出去赚钱之前,我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扫地、洗衣,烧锅择菜(长大后我发现会炒菜之前一定会炒几次糊菜的,如果你当时给我几次炒糊菜的机会,我也一定能学会炒菜)。爸爸发酒疯的时候,我每次都用矮瘦的身体挡在你前面,当时真不懂为什么你不跟我齐头并肩的战斗,还变得跟爸一帮批评我这样不对!爸经常说要离婚只留姐在家,让你带我离开家。我经常时刻准备着小学不念了,也要跟爸较劲让他看看我捡破烂也能养活我俩!在大路陈靠在姥姥一间瓦房旁边搭个简易房咱俩就住进去。 你是我生命中的大功臣!感谢你生了我,感谢你在我出生几天时,板桥水库的人都到咱家院里来了想抱走我,是你拒绝了,爸爸经常为此事跟你发酒疯闹事。感谢你在我出生几个月还包着小被子下鹅毛大雪的时候,爸爸发酒疯要扔了我,是你护住了我。感谢你在我念小学时候经常采访我,如果把我送人,我是什么感受我会不会认你,我回答认你说不呛吧?回答不认你说真里呀?采访一遍又一遍。让我体验被丢掉孩子的恐惧一遍一遍又一遍,让我感觉差一点被送人的感觉一遍一遍又一遍,让我被推出去像坐过山车的惊险体验一遍一遍又一遍。也让我感觉你是多么的爱我,你这个做妈妈的是多么伟大!你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是你再次给了我第2次生命!你是我生命中当之无愧的大功臣!同时在我面对自己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到来对这个家是一种打扰,更是对你来说我的到来剥夺了我爸对你的尊重、更是剥夺了你的幸福(你经常说你爸之前也是好好的能干的,自从生不出儿子之后,他就变态发酒疯了)。我感觉是没有资格生存的,生存价值感很低(这就是我姑和我大舅问我为什么从小不爱说话的原因,因为我觉得我不配没资格话多,我没影影学习好没楠楠家务好,没新新口才好、没冰冰力气大)看到你幸福一点,我的生存价值才会高那么一点。所以我付出真实的行动,为你马首是瞻把你捧在我手心里小心翼翼的对待你。其实我也并不想接受你对我的付出,我内心很折磨,很愧疚,很抱歉是我的出现,爸才变成了变态欺负你!我宁愿被送出去,让你们欠我的人情债,也不想现在让我感觉怎么还都还不完你的人情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