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容易对女性过度共情 源自妈妈 实际上我也是女孩啊 我该
笙亓
我容易对女性过度共情 源自妈妈 实际上我也是女孩啊 我该共情自己才对 还有没有边界感的人 是他们家庭没有这种教育 确实让别人觉得他弱他有理 没有礼貌 对于这样的人保持距离感 如有必要 恩威并施
6温暖
11回答
史冬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昝宇虹
2年前
保持距离感很好,可以暂时地保护自己。要真正解决问题,可能还需要探索和妈妈的关系。
咨询师
黄盼盼
2年前
好好爱自己,好好表达自己,你很棒
咨询师
饶静红
2年前
你是个有觉察力又善于反思,既感性又理性的人,很有资询师的天赋哦
咨询师
匡亚勤
2年前
觉察自己,重新修好内心的那扇门
咨询师
孙小园
2年前
对自己有这样的觉察很棒。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雾都奇遇夜
好像其他人都能记得小时候的事情,这里的小时候指的是初中之前,我对小时候的事情都记不太清了,努力回忆,好像也没有什么快乐的事情,我是不是很可怜啊,不知道是不是选择性忘记了那段记忆,还是正常就是记不太清那段时间的事情,倒也没有什么痛苦的记忆,就是快乐的和痛苦的都没有什么记得清的
---
很多年里,我其实一直停留在一种孩子的状态里。我一直在期待,也许有一天母亲会改变,也许有一天她会关心我。我退行变成一个孩童状态来示弱,这也许是我唯一会的方式,妈妈在她遇到的各种人里面,她会找到那些她最讨厌的人然后把他们身上令她厌恶的特质投射在我身上。 我很久以后意识到成长不是继续等待,而是为自己的人生打算。积攒力量,让自己独立,让自己离开那个不断消耗你的环境。我很多年都没有看清这一点。 这个过程真的很难。当我真正开始离开、真正开始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在很多方面几乎是空白的。我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不知道怎么规划生活,不知道生活里会有这么多现实的问题:钱、费用、责任、规划。很多东西对我来说都像是第一次出现。妹妹也试图逃离过,但最后也只能呆在家乡的家里。我试图靠去别的地方上学离开但也不顺利。我也遇到重重困难,来自我自己内心的困难,自我设限。
情说97562801
越来越好
叮当
为什么父母养我们小为我们付出心甘情愿,而当父母老了,我们长大了。我们却不愿意对父母付出。父母耳背听不见。我们会感觉不耐烦。等到我们老的时候就会明白父母的不容易。父母老了,有的子女不爱养父母。有的父母在子女家受气。她的好几个子女都不爱养她。她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父母养我们小时,一点一点教我们。我怎么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我应该怎么才能有个感恩的心。我觉得父母做的都是理所当然的。
叮当
有没有可以在家做的手工活,无业人员在家很无聊。不知道在哪里找靠谱。一天赚20也可以 。能为家里减轻负担。
未来
各位老师,怎么和相亲对象相处啊,她也不主动联系我的,聊天感觉也比较冷淡的那种,我和她说,对她比较有好感的那种,她说自己喜欢那种朋友升级成恋人的模式,也没拒绝我,我也同意她那样,和她也出去玩过2次也没什么互动,不知道还有必要发展下去没?改怎么和她说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