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父母养我们小为我们付出心甘情愿,而当父母老了,我们

匿名
为什么父母养我们小为我们付出心甘情愿,而当父母老了,我们长大了。我们却不愿意对父母付出。父母耳背听不见。我们会感觉不耐烦。等到我们老的时候就会明白父母的不容易。父母老了,有的子女不爱养父母。有的父母在子女家受气。她的好几个子女都不爱养她。她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父母养我们小时,一点一点教我们。我怎么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我应该怎么才能有个感恩的心。我觉得父母做的都是理所当然的。

14温暖
1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觉察即改变

首先,父母很伟大,他们养育了我们 其次,父母很平凡,他们也会不耐烦。新闻上有些父母过于极端把孩子打死的恶行。 所以不必为自己的负面情绪而自卑,父母和我们都一样,一天天过来,最后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伟大。

作为子女,似乎对父母有一些不是很认可的地方,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在做一些回击,但想起父母对自己的好,又让自己内疚,所以在面对父母的时候,会感觉有些无所适从 子女在父母心中最理想的样子,是仍旧做他们的孩子,我的建议是,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对待他们,至少在面对他们的时候,增加一些示弱吧

1 日常模拟:选一天或某个时段,模仿父母照顾家庭的样子,负责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体验父母日常的辛苦。 ​ 2深度共情:和父母聊天,让他们讲讲养育自己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出的牺牲,站在他们角度理解当时的心境,从而体谅他们的不易。 3表达与行动 - 言语致谢:每天找机会真诚地对父母说“谢谢”,比如父母做好饭后,及时表达感谢,让他们感受到你的在意。 ​ - 小事回报:主动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如给他们捶背、陪他们散步,用行动传递关心。 定期给父母送小礼物,不一定要贵重,像亲手做的卡片、他们爱吃的点心等,让他们知道你心里有他们。

意图不等于行动~ 觉得父母做的都是理所应当的,但当与在一起,养着,一起生活,可能就出现问题。毕竟父母是有他们都长久形成思维和认知,不像小孩听大人话。多沟通,多理解,也许不全是孩子的错,父母也不好处。 人性就是这样,父母对孩子的爱最伟大的爱,也是因此而让人类社会得已发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杰克嘎嘎帅.

和光同尘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评判我,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 只是自我的积淀而已 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享受 看,只是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