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内驱力 男孩子初一了,学习没目标,上课咬手指,喜欢玩游戏
小果
内驱力 男孩子初一了,学习没目标,上课咬手指,喜欢玩游戏,偶尔还会撒谎,怎么处理这些问题呢?
4温暖
2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大部分孩子在初一都有小升初的适应性压力,压力程度各异。 孩子明显有焦虑、压力和无力感,建议通过做心理咨询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如果调整改善和孩子的交流互动模式。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咬手指大概是说明他有压抑的焦虑情绪?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整体来看,是在逃避学习的压力。 原因,可能来源于现实与期望的巨大落差,学习上的一些障碍,以及学业压力下的力不从心。 最关键的,或许是,看不到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所在。没有动力,只有压力的结果。
咨询师
赵莎莎
2年前
孩子和同学,老师,家长,的关系都怎么样。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学习没目标,内心没有动力,咬手指,可能内心焦虑,缺乏安全感,玩游戏,逃避现实,撒谎,逃避惩罚。若想改变,父母和孩子需要一起学习成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最近觉得很孤单 我的妈妈一直对我说 让我有事别找她 她也不用我管 我成全她了
亦雪
无话不谈到无话不谈哦
月。
还是自己喝酒吧 晕了 就可以都不想 直接睡觉了
和硕宝亲
总觉得干嘛都没意思,干啥都没有用…也很迷茫,没有方向,自我贬低…该怎么办???
y
分开7个月后和前男友再见面时,他都是害羞的,不怎么敢正面看我。他这个人是属于内向型的,就这一次分手之后7个月没有联系,以前分手见面也没有觉得他害羞或者什么的,那时候是我害羞,不敢正面看他。现在是他看见我害羞,不敢正面看我。这是什么情况呀?
回忆总想哭
脑子里好乱啊 感觉脑子记不住东西,学到的东西又用不上来,说话又表达能力差,做事没有耐心。 上班的时候同事跟我讨论事情或者聊天的时候,我不是去思考这个事情而是想着怎么去附和去讨好让他们喜欢我,觉得我不笨,有能力。有时候别人说一些东西我回答不上来我就会觉得我好傻好尴尬,这么正常的东西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去跟别人聊天的时候也总喜欢撒娇,卖萌,装傻,装呆。来吸引别人的兴趣。其实道理我都明白但就是做不好。有时候还会动不动就会有一些不好的想法比如一个人在做事拿不到那个东西而另一个人就在旁边,她自己又不去叫我是又能力去帮她的我当时也并不是没看见而是心里想看看她会怎么样 我感觉我的原性格很不好所以我努力的去做好事做好人去做一个正常人大人应该有的样子想要变的更好 我真的脑子里好乱~ 想要被喜欢,被认可。我是在所有的事上脑子里只有这个东西,回答问题,聊天。而不去做实际上的努力对叭 唉~ 感觉很奇怪,到底应该怎么样去做 不喜欢去想事情去处理问题,但好像那些正常人都会去做的事情。 可事实上别人人觉得我呆呆傻傻的,做事慢 同事说我这样的人要是没有我跟你聊天可能都没有人愿意会去跟你玩 我以前就是一段五年的心理障碍,当时感觉就是干啥都感觉很害怕。那时候我是遇到别人伤害我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把自己封闭起来好久好久,导致我都忘了人际交往的人多事情,我当时自己回答一些基础的东西比如我的名字我现在在做什么等等吧。其他思考转弯,我都不知道了。感情,信念 我是一个一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困难就会抑郁的一个人,我当时还以为我抑郁呢但我后面知道我不是~ 看的出来我现在写的这些东西都是乱的,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我要怎么诉说。 我到底要怎么努力才好 看了好多东西,可是我发现努力也就这样。并没我快什么变化鸭… 今天就说这些叭,晚安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