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理咨询师真不容易,天天听到的都是负能量,还要在负能量里
匿名
心理咨询师真不容易,天天听到的都是负能量,还要在负能量里不被对方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学会不被负能量影响自己的工作,还要持续给他人提供能量,毕竟这个工作挺特殊的,不是纯粹的体力工作,也不是纯粹的脑力工作,绝对不仅仅是逻辑上分析解决问题,最基本得有同理心,持续学习,真的好不简单,我真佩服那些坚持下去的人,甚至羡慕。我什么时候能成为这样的人呢。
9温暖
18回答
小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冷梅
2年前
有时候也会被来访者感动到,先天就相对弱势的生命个体并未屈服于现状,主动求助,在痛苦中挣扎,努力,仍旧不断前行,对咨询师也是受教和鼓舞呢!
1
咨询师
张寒焱
2年前
当你能够学会倾听,能让自己稳定下来,也能有自己处理自己情绪、想法的能力,以及对人、对不同的人生故事很感兴趣的时候,就可以学习人际沟通、互动、帮助的技能,你就也可以进来呢!
咨询师
郁雪梅
2年前
烧脑烧心且烧钱,修行的路悠远漫长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你想成为心理咨询师是基于什么呢
咨询师
高志新
2年前
说的挺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总觉得每件事的发生好像都不是合适的时候,遇到的某些人出现时间不合时宜。本来和某个“情人”发展了两三个月、前阵子他因为工作原因去了外地,刚开始一两周我特别不习惯,感觉自己好像到了“空窗期”(老公情人都不在身边)。有好几次都备感孤独、特别渴望情人能马上出现在身边、想象着再次被他拥抱和亲吻。现在已经分别有一个多月了,我已经逐渐形成了免疫、把精力和注意力转移到了孩子和社交上。但是今天他发信息告诉我说他明天就会回来了、看得出来他想见我的欲望很强烈。分别的这一个月他天天都会跟我发信息。要是换成是在一周前估计我会特别期待和他见面,也设想过跟他见面后的场景。然而现在反而开始纠结了,不知道到底还要不要见面
伸展
必备干货|如何通过相亲细节看人品 第一次相亲见面的太重要了,我们要通过细节观察对方有无教养、是否尊重女性、是否值得深入交往! 快马住这份清单,判断对方是不是个靠谱的人! 1.见面前 询问你的口味喜好、有何忌口(证明他很细心) 列一些饭店由你挑选(尊重女生又能花心思去做功课,ps也能通过人均价位看看他抠搜不) 主动订饭店、约位置(这点真的超加分,能者多劳,以后这些都可以交给他做)车接车送(既是对女生的关心,又可以通过开什么车观察下他的经济状况) 2.见面时 !!!请务必仔细观察他对服务员的态度,如果态度很差,甚至瞧不起他们,请立刻跑,这人品有很大问题! 先让你点菜、他再进行补充 按位的餐,主动让服务员先给你(满满的家教细节)主动用公筷给你夹菜,问你感觉口味如何 观察你的水(其他饮品)喝了多少,主动填满坐姿端正,吃饭安静(这都是基本家教素养)说话有分寸,谈吐浮夸、吹牛*的一律不行举止得体,遇到揩油(动手动脚)快跑!主动买单(第一次见面这是必须的!) 3.见完面 送你回家,但不要求来家里做客!报备自己已到家并主动问你的感受继续保持高频的互动主动提出下一次约会 希望姐妹们都可以据此练出火眼金睛的本领,筛选出人品好的优质男,成败就在此一举
嘉嘉游
看不透 我和对象是两个不一样性格的人,一个偏外向,一个偏内向,一个情感经验很丰富,一个情感经验单一,差异如此大的人既然能走到一起,真的感觉很震惊,一个从小就开窍很早,从上小学就开始有喜欢的人并且追求喜欢的人,而我是上了初中,高中才有追求者,小学貌似没有吧,也没有追求者吧,初中高中我都没谈,大学谈了个好几年的,感情就是这么单一,在后面就认识了现在的对象,现在的对象是初中,大学,工作都谈了,而且没有谈的时候都有喜欢的人,都有在追求什么的,感觉感情很细腻,而我不过是很普通的老实人, 圈子和感情都比较单一,对方应该不是吧,从他聊天当中,他都有认识大学生包养这类的人,我的圈子是接触不到这类人的,也认识不到这样的人,感觉对他真的很不了解,我这种无趣的人,他是怎么看上眼,还是他有什么目的呢?目的是得到我?上周末2天都有跟他在一起因为他非要腻歪,前天和昨天一直说很想我,非要下班来看看我,这也才两三天不见而已,过来无非就抱一下亲一下就大家各自回去了,真的看不透他的想法,还是他在演?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我呢?那这个过程又会持续多久?会采用什么手段呢?我要怎么样才能看出来他是真心,还是只是喜欢我身体罢了,我目前对他是很清醒,甚至我可能还在防着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可能对方在我追求里面是最热情,最坚持不懈的了吧,但是这样感情能走到最好,我也只是普通长相而已
草莓感冒片
虽然说了要释然,试着放下,可是不甘的情绪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突然出现,抓心挠肺,心如刀绞
爱你
如标题所说
和硕宝亲
我今天反思,其实我的成与败跟我性格有很大关系!包括原生家庭的培养,那些学的好的东西在如今反倒成了拖累,例如常年被我爸打压和贬低的妥协,比如,我爸能教给我的就是发疯和尖叫,比如说从小的仁义礼智信,重感情,比如说从小不会嫉妒别人,甚至诚实守信与善良,都成了绊脚石! 因为,唯有嫉妒,才能钻研手段,害人,最终得到,那我不嫉妒,不就不钻研这方面。 因为坦诚,所以不爱撒谎,但很明显,当今社会,唯有套路得人心。 比如说,不爱背后说别人坏话,那怎么两面三刀! 比如重感情,别人奔着目的交往,我们重感情能有什么好下场? 比如太善良,很多事做不出来,可成功的往往无所不用其极! 像我这样的人,读那么多书,到底有什么用呢?一心想走正路,哪有正路可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