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渡人先渡己,渡己先渡心。 什么是渡? 渡,是一种包容

单身的苦
渡人先渡己,渡己先渡心。 什么是渡? 渡,是一种包容, 渡,是一种豁达, 渡,是一种与世无争的态度, 渡,是一种处变不惊的从容。 人这一生, 我们都在“渡”。 渡人,渡心,也渡自己。

12温暖
9回答
胡建春
温暖了
评论
渡还有什么意义?再想想

自渡~

度苦厄,了生死,成大觉,要从自心开始,因为无所住才能生其心。

好一个“渡”

想到一句话,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看似船在渡我们,实际是我们自己在渡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栗子
和现任在一起300天了,始于一见钟情,但是怕家里不同意,所以一直未公开感情状态!这期间相处一直都很好,他对我很好,只要我想做什么都会陪着我,虽然他没有很多钱,但是我们相处的很幸福,他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时候进入了我的生活,我很感激他! 可是,就在昨天,当我还在沉浸在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时,一个女人打破了我所有的梦,在回家等红灯的路上,这个女的跑过来很激动的敲车门,问我是谁?我很懵,我以为我是3_,直到后面才发生了下面的事,我接受不了,可是又在可怜他,我觉得他一直过得很难了!和前任分手时,净身出户,这个女人是他的合作伙伴,两个人一起合伙弄了个店,可是却不是自己的账户,也没有钱,也没有协议!最后什么都没得到!我不知道他们的关系是不是真的像他所说的,我无法确定,可是我还很爱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理性告诉我,我应该分手!因为没有好的物质条件,经济基础,生活很难!可是我又不忍心看他过得这样子!身上没有存款,没房!整个人都是颓废的样子!其实我知道他一直再为我想要一个好的生活在努力!但是不是这样在骗我!我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离开他,舍不得他,可是实际情况好像必须要分开,因为他现在给不了我们两个人更好的生活。我该怎么做?我很爱他

想要快乐
我发现遇到一个事情,我心里其实已经有情绪了。但总是维持体面,不表现出来。而且因为周围没有信任的人,我没法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我想隐藏我的阴暗面,让自己豁达大度,用很多大道理和心灵鸡汤开解自己。但是我做不到。那些阴暗的念头越压抑越会疯长。其实我斤斤计较,一些小事总是让我难以释怀,会因为一个人的言行否定她。但是我就是不表现出来,甚至我还会欺骗自己,我就是一个高于周边人的品格的人。一方面还因为我害怕给别人造成负担,怕别人因为我的负面情绪和阴暗面讨厌我。我觉得我表现出来真实情绪之后就会被讨厌,就会万劫不复。而且我发现了我的冷漠。我的嫉妒。但是在白天,这些东西是万万不会出现在我的心里的。深夜里压抑的念头就会疯长。想让讨厌的人去死,想做一个疯子,想创死这个世界!!!但同时,写下来这些文字的同时,我觉得自己得到了释放,我又拥有了生命力,我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但是我依然不知道天亮了之后,我能不能维持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到这里我觉得好爽啊,让自己成为一个坏人好爽啊,非常痛快!!!但是白天的时候,我不允许自己的坏体现出来,甚至还会刻意忽略,会可以往伟光正上引导自己。mmp,我要做一个坏人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