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家庭关系等原因 导致糟心事比较多 使得在日常生活中
匿名
因为家庭关系等原因 导致糟心事比较多 使得在日常生活中 遇到不顺心的事 或是遇到态度不好的人就很易怒 总觉得心里有一团火 需要释放 但是没有地方可以释放 我应该怎么调整?
7温暖
1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徐晓晨
2年前
精神分析学派的弗洛伊德把这个总结为自我防御机制,情绪需要宣泄,尽量不要压抑。宣泄情绪的方法有很多,写下来、唱出来、哭出来等等都可以的。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因为你搞不定关系,对关系处于失控状态,把责任推给他人,
咨询师
薛静
2年前
处理好家庭关系是摆脱负面情绪的关键,有时间可以找咨询师聊一聊,听听她的建议,也学习一些处理关系的小技巧,希望能帮到你。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不委屈不压抑自己
咨询师
赵莎莎
2年前
去唱歌吼出来,去爬山看更远的风景,条件允许就找个咨询师好好聊聊倾诉倾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亦雪
每天醒来都是中午
。。。
走在城市的街道很孤独,下着雨,烟雨朦胧。 苦闷的人事物依旧在脑海里翻腾。 以前地球很大,相隔遥远,我们都是农村人。 我们可以尽情体会生活单纯的。 现在很虚无混乱,地球变小了,去哪里都没什么好, 何处心安是吾乡 喜欢逃走去远方也不喜欢闯荡,依恋老家的山水也想逃离讨厌的人事物 苦闷的人事物依旧在脑海里翻腾,哪里也逃不了
丸子姑娘
恋爱半年,30岁奔结婚的,一直很平淡,没有热恋期,在一起很几乎没有亲亲抱抱的行为,大多数他都是一本正经的样子,有些大男子主义感觉总是端着跟他沟通他说他就这样,他工作比较忙累,经常性半死不活的状态,早出晚归,每周会见面3次,都是晚上来吃完饭一会就睡觉了,我也经常关心他,给他做做饭,他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会关心我,但是也没有什么大的缺点,比较稳重,偶尔吵架他也会跟我沟通讲道理,可是我们这样发展状态真的很迷茫,没有热恋期,而且我也感觉不到被爱,我们更像老夫老妻,半年的时间不短了,不知道应不应该继续。每个月都会有想分手的冲动,总是抱有希望或许过一阵会好,内心还是喜欢他的,但是感觉我们的状态像是友情之上恋人未满。再有一个半年或许也好不到哪里去,有些心灰意冷了。感觉他只是想找个合适的人结婚。没有热情了,只少对我没有热情。不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感情,我也不好问。感觉我们的关系很奇怪,刚开始一个月一周会有两次性生活,现在差不多半个月一次,他不累且心情好的时候。还有必要继续吗?年纪大了不想耗了。
啊啊啊
家庭是最小的共同体。但是家庭的形成并不基于血缘。而是基于承认,血缘只是承认的素材之一。承认是想象的力量。家庭的形成并不基于血缘,这件事怎么解释?比如媳妇进入男方家庭,成为男方家庭的一员,媳妇与男方家庭的任何一个人都没有血缘关系。如果有血缘关系,这叫做乱伦。媳妇之所以能够进入这个家庭,能够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是因为男方家庭承认她,她也承认男方家庭的成员。关系是相互承认的产物,任何一个人不去承认这段关系,那么这段关系也就破裂了。我们在长期的互动中,彼此承认彼此,比如说我承认你作为我的妻子,你也承认我作为你的丈夫,于是我们的彼此承认,确立了一个“关系实体”,这个关系实体叫做“夫妻”。结婚登记本上的名字,只是我们相互“承认”的纪念碑,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血缘关系具有强大的自然生物基础,但它要转化为有意义的家庭关系,依然离不开“承认”的力量。我对你“父亲”身份的承认,往往基于你是否履行了“父亲”这一角色的内涵。这些期待包括但不限于:陪伴、养育、保护、关爱、尊重。当资格缺失时,承认会被收回。这句话的意思是,你是不是我爹,不取决于我和你是否有血缘关系,而是我是否承认你有做一个父亲的资格。我承认你是我爹,你才是我爹,我不承认,你就是一个和我有血缘关系的老头。因此,家庭是通过“想象”、“承认”构建的,而不是基于“血缘”构建的。 “承认”具有特定性和非传递性。对一个媳妇而言,我可以承认我的丈夫,但是无法承认我的婆婆(恶毒老太太)的时候,这个老太太就是我丈夫的母亲(这取决于我的丈夫认不认她),但是她不是我的婆婆。家庭关系网络中的每一条“关系线”,都需要双方独立的“承认”来建立和维持。 承认的力量是动态的,关系身份并非固定不变,而是在动态的互动中被持续地重新定义。当一个和我有血缘关系的老头,他履行父亲的职责,那么我承认他,那么他就是我的父亲,如果他表现的像我大哥,那么他就是我的兄弟。如果他表现的像我的儿子,那么他就是我的儿子,如果他表现的像我的敌人,那么他就是我的敌人,没有一个预先设定的“他是谁”,他的言与行表达了“他是谁”。他可以早晨是我的父亲,那么我就以父亲对他,中午是我的兄弟,那么我就以兄弟对他,晚上是我的儿子,那么我就以儿子对他,深夜是我的敌人,那么我就像回应一个敌人对他。关系是即时的、情境性的承认。
难熬
我时常在想我现在幸福吗真的幸福我是真的快乐吗伪装的表面快乐,我改变不了现状我不想这样生活着可我没有能力改变我真的活在别人的屋檐小懦弱着活着,别人的家我只能唯唯诺诺的活着因为没有人惯着我的脾气,所以总觉得我没有本事
逃跑
和一个朋友吃饭 点菜的时候想点一碗粥,对方居然说菜难道不够吃吗?还要点粥 当然对方可能只是消费习惯的问题能省则省,而我是有喝粥的习惯,诸如此类的问题让人觉得很头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