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害怕他们以后发现我不如他们原来想的那么好,然后对我失望
唐洁
我害怕他们以后发现我不如他们原来想的那么好,然后对我失望。 我宁愿从一开始就说服他们,我根本就不好。 我承受不了别人认为我好所带来的那种随时可能被“识破”的危机感。 如果有谁要坚持不懈地夸我——不过这样的人很少——我就会躲着他、远离他。 这样就是我主动“抛弃”他,而不是(在想象中)终有一天被他“抛弃”。 这不是一种理智的策略,而是自发的心理防御机制。
1温暖
0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那晓旭
当一个人的脚踩着大地,活在当下,就很 容易坚定,也更容易看见和拥有“自我”。 这样,那些所谓重要的人的一个眼神、一 个行为、一句风凉话,就没有那么容易牵 动心弦。
赵东伟
挖掘问题的底层逻辑,允许自己做自己,允许别人做别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做自己生活的掌舵人。
冯二玲
第436天 我们的心有三层结构:保护层、创伤,内心深处才是真我。 真正的亲密,是两个真我与真我的相遇。 保护层太厚,我们触碰不到自己的真我,也触碰不到别人的真我。 保护层之所以太厚,是因为有太多的伤痛。 我们惧怕这些伤痛,不敢去面对它们,于是使用了种种自欺欺人的办法,让自己在关系中重复受伤。
周弦
释放压力,你用什么方法? 遇到不舒服的人、事、物, 我们的内心就会不断累积压力 有压力需要释放 你会选择什么? 聚餐、喝酒、看电视还是K歌? 这些其实是在转移我们的注意力 压力和源头依旧还在。 我们需要让自己安静下来 打开我们的感受, 用人类与生俱来的感知力, 去看看自己 去感受自己
白雪峰
动机就是“行动背后的动力机制”。内在动机是我们因为喜欢,才去做一件事;外在动机,则是我们会因为某个外在原因,而去做出某个行为。年幼时,我们容易受外在动机驱使;而越长大,越容易受内在动机的影响。只有高水平的动机才能产生高水平的结果! 若当下的你,感觉生活没有意义,情绪低落,兴趣快感降低,只要你想改变,给我一份信任,我就能带你找回动力,活出精彩人生。
高翔
我今天遇到一个很傲慢的老师。我跟同行在讨论ADHD的时候一位参会老师插话说,其实根本没那么多注意力问题,就是小时候学习习惯没培养好,巴拉巴拉,我就是老师,我对这块还是有了解的。我的同行不客气地批评说,如果您是老师,那更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A娃的知识,不能从习惯和品质上去评价他们。这位老手老师说,哪有那么多应该,我是老师,又不是医生。。。。 这位老师很傲慢呀!我说,的确不必要有那么多应该,而是不应该,拒绝承认孩子多样化的人不应该做老师。 他说不好意思,学生家长对我都很认可。。。 我们都离开那里,没有人留下来,听他自我吹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