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反正我的父母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不这么想。断子绝孙是

匿名
反正我的父母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不这么想。断子绝孙是骂人的话吗?我怎么没觉得呢?我上学的时候,课本也没教不要断子绝孙。如果每个人都不断子绝孙,这地球早就爆炸了。 也许你们会觉得断子绝孙是骂人的话,我没觉得,我觉得一个人活着挺好。我这也没有皇位要继承,我也没有做到高官给儿孙铺好路,我也没有千万资产给后代挥霍,有后代的意义在哪里? 为了跟我一起受罪?为了给资本家做韭菜?还是为了香火?你们有能力结婚,去结婚吧,我没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欲望。 就为了父母的心愿?对不起,我没那么伟大。当初,他们生我,也没经过我同意。他们养我,我觉得也比很多人养的差。我早就经济独立,我也不欠他们的,我也不需要牺牲自己去满足他们的愿望。 相反,一定要结婚有孩子,这种观念,是谁给他们植入脑子里的?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你有什么资格管我的事情?

6温暖
8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
评论
3847
2年前
可以认识你吗?交个朋友

自己想清楚了就好

很多年轻人选择不婚不育,按照传统观念是不被很多家长认同接纳的。但时代不同了,我们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选择。

个人觉得,不必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归寂
如题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前天她妈妈走的当天晚上,我又给她做了一顿饭,吃饭时正赶上她妈妈给她打电话,她说好生活给她过上了。 昨天很冷,我下了班,去比较远的菜市场买菜,因为我家附近没有个像样的菜市场,都是小超市,那种也贵。我买完菜,回家炖骨头,做完也八点半快九点了,小租客应该是跟对象打电话,中途去了一趟餐厅,大致跟她对象说要煮面。我没管。做好了我也并没有邀请她一起吃饭,因为我不可能天天管她吃饭,现在菜价也很贵,我买、我洗、我做、那房租就不是这个价了,她一直跟她那对象打电话,我过来人觉得对面也许是个“渣男”,只管跟她唠,从不问她饿不饿… 她唠完快11点了,我正在煮鸡蛋,她去厨房烧水,菜在盘子里凉着,还没往冰箱放,她看我去关煮鸡蛋的锅,就说,再偷点土豆吃,我炖的是豆角土豆骨头,我看她在那吃我也没好意思管,说吃吧吃吧,也知道她经期,我又把刚煮的鸡蛋给了她两个。问她肚子疼不?我今天买了姜,疼我给她煮点姜汤,她说不疼… 她吃完,我在客厅里看电视,她端着泡脚水,坐在茶几旁边,搬个小凳子,一起看… 今天醒了去厨房拿鸡蛋,我一看,昨晚她真没少吃,我能理解,我像她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也不做饭,我也不会做,我也不想做…但…这毕竟是她自己的事,现在菜价很贵,工资降了一大半。我不可能养她,下个月初,她房租到期了,因为她妈妈之前说给了她三个月时间,她要调走,我同意了。这三个月也没让她干过活,我人又好,她住的挺好的,她妈这回对我也挺满意。再签,我可要按年收费了,估计她家应该会讨价还价,但我想坚守底线。因为我现在也是困难时期。你们看,我想坚守底线还找理由,我多心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