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信,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判断、价值和潜力。具体来说,自信

尤四海
自信,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判断、价值和潜力。具体来说,自信可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能力自信:相信自己在某一领域或多个领域具有完成任务的技能和知识,能够胜任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2. 判断自信:对自己的决策和选择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判断是基于充分的信息和合理的推理。 3. 价值自信:认同自己的价值观和信念,相信自己的行为和选择是符合道德和社会规范的。 4. 潜力自信:相信自己有成长和发展的潜力,即使面临未知和困难,也有能力学习和适应。 5. 自我认同:对自己的身份、个性和特点有清晰的认识和接受,不因外界的评价而动摇。 6. 情绪自信:能够管理自己的情绪,面对压力和挑战时保持冷静和积极。 自信并不意味着永远不怀疑自己或者不会遭遇失败,而是即使在不确定和困难面前,也能够保持积极的态度,坚持自己的目标,并从中学习和成长。自信的人往往能够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2温暖
0回答
马玉琢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理论上父母不需要孩子为自己做什么,不需要回报,而感激更重要。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活好自己。孩子过好了就能荣耀父母。 父母自我价值感低的时候,就会对孩子期待太高,很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孩子若是满足父母的期待就无法活出自我,孩子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成为父母心中完美的孩子,有些遗憾永远也完不成,这时我们就要交还期待,接受自己做不到,不要自责失望,我们是孩子无法左右命运。对父母的高期待,抱怨会伤害关系,可以深入的沟通,改变一下父母。 面对父母的离去。人生就是一场目送,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你我更应挺住。面对父母的离去,孩子该怎么做,首先充分表达情感,父母的离开让自己感到遗憾和内疚的是什么?进而充分哀悼,同时也可以多做冥想,想想离开的亲人站在自己面前经常对他们表达。也可以经常性的去祭拜离开的父母和祖先。祭拜祖先是自己的需要。可以表达感受,你可以慢慢处理自己的情绪和未完成的事件。 “我尊重您的命运,每个生命都是自由的,我没有权利不放您走,我带着爱与不舍送你离开我,带着你的爱好好活下来,我的身体来自于你,我好好活着就是你好好活着,让你的生命透过我而活着,我会用好好活着来回报你,我要把你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会用多做有益的事情来纪念你。

何文
心理学教材上有两个名词——“内归因”和“外归因”。 内归因和外归因是什么意思呢?我举个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我自己的过失,这就是内归因的一个例子;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外界环境对我要求太苛刻了,这就是外归因的一个例子。 那么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多采取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我认为在不同的情境和事件中我们要采取的归因方式应是不一样的哦!(当然这只是我自己个人看法而已哦,但是我们要发展出一些心理的适应能力,这是没有错的)。 —————————— 下面图片里的图2这个研究文献非常有意思啊: “高阶层者过多强调个人能力、努力对财富的影响,而忽略了外部环境的作用,源自一种精英的傲慢”——这句话可不可以解读为:某些看似高大上的人物成功了,就把自己的成功,过多地归功于自己这个人非常有能力也非常努力,却忽略了自己成长为现在这个人,并不仅仅因为自己?(我其实知道我是不能这样解读的,我还没有做研究证明这个。) 但是多嘱咐一句哦,一个人自己如果完全、彻底地躺平了,那是肯定不会高大上的哦。 —————————— 但是下面图片里的图3这个研究文献也非常有意思: 图3这个研究文献除了说明社会权利高的人倾向于内归因之外,还说了“社会权利和社会阶级之间呈现了显著的正相关”。 是不是觉得信息量很大? 最后留一个互动小问题:你认为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先生”是相对更擅长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为什么他是内归因或外归因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