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任何关系,走到最后,不过是相识一场,有心者,必有所累,无
周广华
任何关系,走到最后,不过是相识一场,有心者,必有所累,无心者,亦无所谓。情出自愿,不谈亏欠,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前世的缘分,今生的相遇,来生的回眸。缘起缘灭缘自在,情深情浅不由人。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谷春华
当一个人真正爱自己的时候,TA的健康自恋发展良好的时候,会是什么状态呢? 第一,是感受到内心的稳固和活力; 第二,是有能力运用和表现才能,稳步达到目标; 第三,是有自尊,面对挫折时更坚韧更可靠; 第四,是乐享自己的成功,能够自豪地表达; 第五,是善于独处而不慌乱,享受当下。 这些特点就是积极的“健康自恋”的表现。
那晓旭
生命就是一系列选择的结果。为了婚姻和谐,我们可能就要承受一点儿不习惯和不舒服。
王义丽
第一性原理: 在大悲心之前,还是要先有出离心。倘若自己对轮回痛苦都没有感受的话,是无法对ta人起慈悲心的。 没有慈悲心,菩提心也无从生起,出离心的另一个条件,是希求解脱。如果自己都不能先解脱的话,又如何能带ta人解脱呢?这样一来,出离心的两个条件就都具备了。 出离心是菩提心的基础,有了菩提心才开始修空性。
李青
要懂她,感同身受。 被理解后畅快放松。 赞美对方,找优势,找亮点。 提升她的自我价值感。
赵莎莎
一段感情或者是一段婚姻,走着走着就走不下去了,其实这就是关系中的平衡被打破了。你觉得你对他付出了很多,他却没有对你付出很多,你的需要得不到满足,你就会很受伤,两个人之间的供需关系失衡了,受伤和满足感之间不再匹配,关系就开始趋于破碎。 其实解决这种痛苦也很简单,谁痛苦谁离开就是了。一个成年人为自己负责的方式之一就是选择与自己合适的关系。 如果你既痛苦又不想离开,那是因为你在关系中还能得到满足感,或者还有被满足的幻想,你们的关系并没有失衡到可以完全破碎,你要知道对于失衡的关系而言,破碎是件很自然的事。 因此当你感觉到痛苦却下不了离开的决定的时候,你就可以去问自己是什么需要被满足了,把你留在了这段关系里呢? 比如有的人觉得离婚不好,基于传统的观念影响,不想离婚,那维持这段婚姻就可以满足你作为一个传统男人或女人的形象需求,而这个形象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重要到能够足以抵消掉你在婚姻里忍受的痛苦。 有的人在婚姻中被家暴也不肯离婚,为什么不能轻易离婚呢?因为家暴虽然残忍,但对方会给自己一些经济支持,有时还会给予一些体贴和温柔,这些东西能抵消被家暴的痛苦。 比如婚姻中痛苦的女性,在考虑要不要离婚时,她理所应当的认为应该给孩子一个家。其实你更要知道的是,一位幸福的妈妈对孩子的影响要比一位不幸的妈妈要好的。其实真正的原因你自己是很清楚的,如果你真的离婚了,自己带孩子的压力就太大了,你并不想去承受这种超越你复合的压力,你需要这个男人行事一部分父亲的功能来缓解你做妈妈的压力。 所以一个人选择了或者是犹豫要不要在一段糟糕的关系中的时候,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他们遭受痛苦的同时也得到了某方面的满足,而且这个满足在支撑着这段关系,使得它没有真正破碎。 所以在关系里到底要不要离开,其实完全没必要纠结。纠结的意思就是说伤害与得到的满足是差不多的,就像是忽上忽下的翘翘板一样,一会儿这头沉,一会儿那头沉,让人摇摆不定。 所以说当一个人在纠结的时候,与其去纠结选哪个,不如去思考在这段关系中我有哪些满足感,我还在留恋什么呢?当你清楚自己真正的需要,并且有办法应对自己的需要时,你就可以做一个真正有效的取舍。
郑九伟
最近好多人都在说希望这个社会能对自己好一点,希望身边的人能对自己好一点。 但是我想说社会对大部分人都是一样的, 为什么有的人就能潇潇洒洒,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哪怕再苦也能苦中作乐。 唯独自己,深陷泥潭中不能自拔呢? 更多的是自己不放过自己吧 总是在责问自己 为什么会混成现在这样 为什么不能像别人一样豁达一点 为什么没有很多要好的朋友 许多许多的为什么 唯独没有一句为什么还不改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