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很伤心很难过或者很生气,咨询师还让咨询者干点其他事,
匿名
如果很伤心很难过或者很生气,咨询师还让咨询者干点其他事,听起来就像一个不懂心理的人说你太闲了,情绪的出现有原因的,不是应该分析原因,陪着咨询者待在情绪里慢慢度过吗,怎么会轻描淡写的说不用去想,不用去伤心难过,不用想了别人心里的情绪难道就会消失吗
11温暖
2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情绪是以个体愿望和需要为中介的一种心理活动,不存在对错,是真实存在的。 理解、接纳、允许情绪自然流动。情绪可疏,不可堵。
悸动烧
2年前
非常认同 情绪就应该流动 找到问题所在 有一个出口的路径人就舒服了
咨询师
张昱
2年前
当来访者伤心时,在线下咨询师常用的支持是来自肢休语言与眼神的关注,并用知行合一的语言同情来访者。线上做起有些困难,咨询师只能用言语和语气让来访者感受被共情,常用听到你的讲述我也感受到你的伤心与气愤,而且要共情,的确这件事情的发生会引起大多数人会有与你一样的感受,为了我们健康,深深的吸入口气,吸气时想像你吸入的充满氧气而清新,湿润的空气,它带给你美好与放松,保持一会,慢慢吐气,吐气时想像你将烦躁,气愤,伤心都吐出,这样连做3-5次,你也许会舒服一些,我们再进行工作。咨询师当时应该是想如何更快带你走出来,她认为用替代疗法会有用,没想到你感受不佳,感觉自己被轻视,我想一定不是咨询师想看到的结果。可以试试我给你写的方法,可能会感受到放松下来,心情会好些。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同理感受和处理情绪也是非有有必要的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与其停在情绪里,不如行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乱花贱欲
前几天去看了731。看完后,好几个人问我好看不好看,看电影时候,我没有哭,但是一个晚上我心情好沉重……我都很好奇,为什么那么多人问好看不好看,这段历史,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知道,当时我就很想骂人……
归寂
如何让自己开心起来?积极起来
。。。
我觉得自己很虚假,无法与人自然相处,另外说话总是会得罪别人,沾亲带故的,利益关系的,寄人篱下真的不好受,父母还不理解,没什么卵用
感恩
之前设计工作太累打算转行 ,可是想起家人 朋友 特别是我讨厌的人比我好 我就特别心理不平衡,我就是去攀比 ,我想转人事行政轻松的工作 ,但是又接受不了 怕被人笑说我做的工作没有之前工作 工资 和名字好听。想着我行政的工作业余可以去做 画画 ,画久了可以当画画老师 心理又好了一点
遗忘
嘿嘿,七夕节,我也是有礼物的男人,挺开心的。现任对我很好,但总感觉缺少了一些感觉,也许真正的爱不在她身上。但是明天早上我真想和她说一声,我爱你。虽然我也给她准备了新颖的礼物,但我还是想和她说一声我爱你,只因她爱着我。 今天情人节,通过网络找到了前任,看了一下她游戏里的状况。发现她现在一个人玩,挺孤单的。本想着看她动态,却不小心帮她点了个赞。哎,暴露了自己。这个不是故意的,是真的不小心。算了,都不重要了。 我只是想看她最近怎么样,和谁处的好。不过前段时间VX还可以通过她号码查找到她,但最近又不可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让家人把她vx删了,让她重新又屏蔽了手机号码查找好友。 不过都不重要了,我只是偶尔犯傻才想起她。我呢,觉得现在过的挺好的,现任陪着我挺开心的。虽然现任幼稚了一些,但是挺照顾我感受的。
豌豆
我是一个每天做梦并且记得梦的人,已经出现在我生命中十年的A,为什么我的梦里从来几乎没有他的出现!这十年几乎每天睡前他陪我电话聊天,只要我愿意几乎每天随时随刻能连线到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