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孔子说人之初,性本善,荀子说人之初,性本恶,世硕说,人之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孔子说人之初,性本善,荀子说人之初,性本恶,世硕说,人之初,有善有恶,我觉得人之初有善有恶,有些人生活在淤泥里最后却出淤泥不染,有些人生活在蜜糖里,最后也天然无公害,有的人长在淤泥里,最后比淤泥更脏,有的人生活在蜜糖里最后觉得所有人都是自己的奴仆,有的人说环境(教育)决定一切,有的人说遗传决定一切,我觉得某些人是教育决定一切,某些人是环境决定一切,其实有些时候我们什么都决定不了!
7温暖
17回答
杨丽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秋菊
2年前
我不在意人性是否善与恶,而更在意我们是谁,我们想要什么,我们想成为怎样的人。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人既有善的一面,也有恶的一面,只不过是程度多少和某一时刻呈现出什么的问题。
咨询师
杨丽琴
2年前
是啊,有些时候我们什么都决定不了,我们做个凡人挺好的。
---
2年前
善恶为一体 人是善恶的综合体 当一个生命来到世界之后 他周围的一切都会对他有影响 这个影响是多种因素的组合 大概可分为可控和不可控的 即使是善的如果犯罪也是恶 即使是恶的改过自新也是善 我觉得阴阳八卦图是个很好的解释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境由心生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神经蛙
很想变成男的,这样就好找工作了。身边都是害你的人。我的朋友表面上问你有什么压力,实际上是故意压力你说一些奇葩的话
嘉嘉游
为什么棘手的问题领导自己不去处理呢,自己也在群里,涉及跨部门非常棘手,就只会私聊你去处理,这跟我工作内容也没有关系,我凭什么处理,还说工作流程就是这样,那你怎么不去处理,要业务业务不行,干活就给下属去吧,这领导当的真好
.
当发生的事情不可控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学会释怀,真正的强大不是对抗,而是允许一切发生,我们要接受自己看错人,接受自己的付出没有回报,接受自己的真诚真的有抵达不了的地方,接受挚爱的疏远,接受世间的生离死别,接受一切不如意,也允许一切事与愿违,然后勇敢的做自己
always
实习结束后摆烂了几天,生活不再跟之前一样有条不紊,只是靠着意志力完成每天给自己定下的最低指标。晚上其实特别不想下床换衣服出门的,但当我下床的那一刻,看见书桌上的奶油杯开得正好,心情一下子就不一样了。我在想,有时候是不是自己和咨询师太过吹毛求疵了,努力地发现问题,又发现暂时无法解决,只能带着问题做出5%的改变继续生活。其实也有种可能,当下这样的状态也没问题。内在有冲突很正常,我今年才多大,何必用人家活了大半辈子才达到的境界来要求自己。一直忘不掉的那个人,是喜欢幻想中的他又怎么样,过去他还是给我带来很多成长。他懂我,也不懂;我了解他,也不了解。我们在对方心里越来越模糊,也越来越清晰。我承认朋友说的一点长进都没有,但现在的纠结少了,就带着各种问题各种思考好好地生活吧。不管我好不好,请不要打扰和营销,只是想撕个口,好好地输出一番。
小粉豬
我要先照顾好自己,对自己好一些,多赚点钱,多陪伴自己,好好念书,先把自己照顾好,才有力气照顾别人。
很欣赏自己:最近这么努力地念书,也把工作跟上学兼顾的很好,跟家人的关系也亲密很多,最近也懂得表达自己的情绪,顾及自己的想法跟感受,也能关心自己关心到别人。
(有点厌倦在問答區去提前任的关系,因为其他咨询师不了解状况,留的言也让我蛮不舒服的。
叮当
她左一圈右一圈的走,凭什么我天天在家呆着。我依靠别人我受气。别人大声在院子里吵吵说还得天天带你走啊。还得带你走800遍吗。别人会我走时,我不吱声。我也想出去玩。别人自己走了,我心理生气。明明我自己也想出去玩。我要是能自己出去走一圈。我就不会依靠别人了。我就不会受这样的气了。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