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很多人的一生里,大部分时间都扮演着被人操控的角色,被灌
王冰冰
在很多人的一生里,大部分时间都扮演着被人操控的角色,被灌输了很多思想、目标和概念。没有做过自己,没有属于自己的价值体系。在缺爱环境下滋长的“心无力”,会引起一系列的恶性循环。越是感觉到无力,就越会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但越是感觉不到自我价值,反过来就更无力。如此,周而复始,循环无尽,长期的“心无力”,会磨灭一个人的生存意志,摧毁一个人对未来的希望。
1温暖
2回答
李萍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评论
咨询师
王冰冰(题主)
2年前
“心无力”是一种常见的情感状态,但它并不是不可战胜的。通过理解其原因、采取积极的行动和寻求支持,可以克服这种感觉,重拾内在的力量和动力。通过放松、设定目标、培养积极情绪,专业的心理治疗等方式,都有助于摆脱“心无力”的感觉,重拾积极健康的生活。
归寂
2年前
那怎么恢复
相关回答
赵晓忠
每个人在当时当下所做的事情都认为是对的,当我们面对其他人没有按照我们的意愿和意图去行事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他是错的。 其实每个人都是对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成长经历、自己的想法、自己主观意识的判断,所以站在他的立场上都是对的,所以咨询里面经常说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理和难处。 不管是我们在面对家庭当中的成员,还是在面对工作当中的同事都是如此,有时候我们的情绪状态以及误会,都是因为我们仅仅站在自己的立场和角度去考虑问题,并没有站在对方的立场和角度去考虑问题,从而中间会有很多的误会和沟通的阻断。 但是在沟通当中,我们可以尝试着去及时的加入核对,去重新重申一下是否我们相互理解的是同一件事情和同一个意思,这样就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误会,也让沟通更加的顺畅。
冯二玲
有很多人会说,我听了很多理论,学习了很多课程,但是我依然没有改变,我依然用不出来… 为什么用不出来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如果没有以这个“觉”为根基的话,你会发现,你的那个习性,你的那个念,依然是走在前面的,当它走在前面的时候,你在这个此刻当下,你已经把未来的好多东西都已经给种下了,可是我们却还浑然不知。 你就知道我们给自己编织了一个天罗地网,如果没有这个觉察,而且你还不去练习的时候,我们怎么可能从这个天罗地网里面走出来呢? 只要你把这个最基础的做好了就可以了,然后你会发现很多问题它就不攻自破,迎刃而解,如果这一块儿没有做好,实修上面没有做好,你没有去实践的话,不管学了多少的理论基础,它垒的越高,然后你会发现你背的东西越多,你越累,你就越透不过气。 所以我们必须把这个觉性的根基给它打牢了,每天在任何一件事情上,任何一个念头上练习它。
王义丽
哲学和艺术不用学,是抽象思维的产物。 哲学和艺术不是知识 ,是日复一日的生活。
王倩倩
王欣梅
走向自己的那条道路才是最难的, 先得看见这条路,还得敢走这条路, 并且这条路上不可能有同伴。 偏偏,只有这条路上的风景才是独一无二的。 ——半山文集
王富菊
只有当你允许自己被好好爱过,体验过那种被全然看见的共振,你才能理解并实践如何爱别人,才能从匮乏的循环中走出来。否则,你给出去的,永远只是你匮乏的变体。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