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见人说话费劲,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说话声音小。我平时应
匿名
我见人说话费劲,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说话声音小。我平时应该和语音助手软件练习语音通话吗。我不会与人沟通,以后根本没有办法活。我应该怎么做。谢谢老师。我就是不敢说话。
12温暖
2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谭丽梅
2年前
是什么原因让你不敢说话呢?比如一说话就被批评。比如太紧张了。然后用自我练习的方式,语音助手是个很好的软件,你可以尝试着跟他多交流。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需要找到目前现状的源头
咨询师
吴洁
2年前
可以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开始,比如:先克服内心的恐惧,是不是能与陌生人有一瞬间的目光接触,让后慢慢不再躲避,然后开始表情自然,然后可以打一个招呼…… 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着急。 可以和咨询师说说,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共同探讨,找到解决提升的方法。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来找我聊聊
咨询师
何兰
2年前
我看到了你对于与人沟通表达产生的焦虑,我也看到了你渴望与人去沟通,建立关系。你的提问可以看出,你用文字来表达是没有问题的,只是需要更多口头上以及面对面的沟通。在这个平台,你可以锻炼通过与老师沟通来提高你沟通表达的能力,我相信这里的老师都会认真的倾听和尊重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想有兄弟姐妹,我没有兄弟姐妹,我羡慕有兄弟姐妹的。我是独生女。有兄弟姐妹还能说说笑笑多好。我一个人很孤单。如果以后父母有病了。有兄弟姐妹的,可以互相轮班,互相商量。那没有兄弟姐妹的,自己还不成器的应该怎么做。纠结
AVEnie
她/他周围是有人的。为什么要明知别人会听到还这样做?是因为想讨好他旁边的那个人吗?
水牛
同事性格急躁 自我中心 有点缺少素质 。说话口无遮拦 总是用非常负面甚至攻击性的词汇跟我说话 我说不要这样他还一脸无辜 “我没怎么样呀” 然后我今天把他讲过的侮辱人的话对他讲了一遍 并且说“你也知道难听吧” 终于消停了 不知道还能持续多久 老师们我做的对吗 若是还攻击我 我该怎么做呢?
树妖
给他打电话,我说,我心里很烦,在找工作,不想视频,他给我说,他说他邻居的房子又漂亮又温馨,我都不喜欢自己的房子了,我没有想等他说完,我其实知道他想说的,他没有听完我想说的就插进来这玩意,我听着很不赖烦,他说着说着,我说没准你邻居家比你房子买的便宜,你还是没钱,他一听生气了,就开始向我大吼,然后我就把电话挂了……又开始漫长的冷暴力了
不是美女
不要用自我牺牲来绑架别人 用所有能用到的语言来攻击他,突然那一刻被定格在脑子里面回放再回放...... 因为反驳而被指责,指责方向却是声音太大态度不好,仿佛看到了我自己,这是复制粘贴到我身上的,我最讨厌的,努力摆脱却摆脱不掉的,害怕带给我儿子的...... 从存在于这个世界开始就是在欠债,所以不听指挥有自己想法就是忤逆,对别人好就要要求别人理所应当的顺从,服从,不能质疑。凭什么!我想知道凭什么! 我总是不自觉的留意别人的表情语气,总是不断的想我是不是做得不对,总是自我怀疑,总是畏首畏尾,不断的自我否定,又倔强的标榜自己是对的,这种倔强是心虚也要昂起头不肯低下,这种倔强是就算输的精光也要下全部赌注,是自尊在作怪?还是你说南墙不能撞,我却偏要撞给你看的叛逆,赌气,或者是愤愤不平...... 那种假装赢了,心里其实荒凉无比的感觉,太蠢了,
叮当
和别人先去别的地方,和别人说好去完别的地方,去买狗粮,她不说一声就拐回家了。她骑的是电动车,我在后面骑自行车。我来气,她大热天的玩人。我和她又相遇了。我也不说一句往前骑。是我小肚鸡肠吗,大热天来回骑车中暑。她不会说完我回去干什么之后再拐回家吗。各说各的理。有句话说莫与傻瓜论短长。她觉得她委屈,我还觉得我委屈。更可气的是没有人帮我说话。都是我的错,是我太小心眼了。我等她了。我心理憋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