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看电视 喜欢把别人留在客厅 自己先去睡 然后听着外面的动

匿名
看电视 喜欢把别人留在客厅 自己先去睡 然后听着外面的动静 才睡得香 才睡的稳

4温暖
1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安全感的心理需求

看起来你很享受这种感觉,幸福,安心……

这对你来说是你在童年体验到的一种能让自己感觉到安全和放松有爱的场景,现在也会有同样的作用

这是小时候的习惯形成了你现在的模式,似乎只有有动静才觉得安全和陪伴

可能你需要陪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暖暖
提到原生家庭,我偶尔会想到自己大概六七岁的样子,有一次我和两个小男孩打牌(用不用的书本纸折的四方块牌,打翻过来就是赢),这两个男孩都是邻居,我们应该都是同岁年龄差不了几个月,住的也都是一墙之隔,也很近,记得爸爸当时在一旁晒太阳或是坐边上歇着,看我们几个玩,如果我赢了,爸爸会用欣赏的眼光看着我笑,好像我给他长脸了,他很高兴,如果以我对他的了解,我用他的话说是:“很提气”。 如果我输了,爸爸脸上笑容就没了,眼神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感觉像是叹气,嘴巴咧成“哎”的形状,我没有听到,应该是发出声音了,眼神和嘴里都是叹气和失望或者绝望。 他给我的感觉,好像在说,女孩子就是不行,女孩子就是不如人,我明明是个女孩,小时候都给我剪平头,男孩子的发型,妈妈说是天热,这么剪凉快,不管是亲戚还是邻居,都觉得我简直就是个男孩,爸爸也从小就希望我是男孩,直到我三四岁以后,有了性别意识,才慢慢改为女孩发型。 我现在也有女儿,我也是个妈妈,我今天回想到这件事,冥想我回到那个场景,做自己小时候的妈妈或爸爸,鼓励和告诉她:“不管是输了还是赢了,你都很棒,你只要开心快乐就好,输赢都是很正常的,有输有赢才有意思,我爱你,你真的很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