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的人生阅历、工作经验,比孩子多很多,但走过,就忘了。
李丽杰
我们的人生阅历、工作经验,比孩子多很多,但走过,就忘了。 总用自己现在的视角、判断、标准去要求孩子:“你应该宽容”、“你应该有同理心”、“你应该学会反思”...... 但回想一下,我们几岁、十几岁的时候在想什么干什么?现在的我们,真的做到这些了吗? 用同理心,宽待孩子;用自身行为,影响孩子。这才是言行一致的讲道理。 这时,不用你把道理说尽,孩子也会向你所展现的品格靠近。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郭玫
我们都需要别人眼里的光,最后让自己长出稳定的自体,闪闪发光。 自己落在他人眼里的光,是令人着迷的。但是如果得不到,也不必执着于此。 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是拥有让自我发光的能力的。具体,可以是尝试从未做过的小事,完成一个个小目标……然后去心里标记这些价值感,成就感。 有一天,莹莹之光,终汇聚成明珠璀璨。
孙三丽
自由地去看、去听,而非考虑应该如何去看、去听。 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而非思考应如何去表达。 自由地感受,而非告诉自己应该如何感受。自由地说出自己的期望,而非总是等待对方的许可。 自由地根据想法去冒险,而非总是选择安全妥当的路,而不敢晃动一下自己船。
王欣梅
控制情绪,并不是控制感受, 更不是逃避感受。 真正的情绪控制是去深入自己的觉知, 去明白它们是什么,来源于什么, 要去往何处。 能穿透情绪这层窗户纸的人, 扑面而来的皆是智慧。 ——半山文集
孔盼盼
我们在海边有时候会玩这样的游戏,最下边 可能是一个小小的鹅卵石,在上边放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再上面更大一点,我们放了多个,当最终达到一个非常完美的配重体系的时候,它非常地精致,相互之间达到了一个 看起来不可思议的平衡。 可是如果我们贸然地拿走其中的一块,那会怎样?它一下子就要崩了。 很多人的内心世界其实就是这样的一种很刚性的平衡,最终他变得其实非常的脆弱。一些人的家庭或家族其实也是一种很刚性的平衡,就是最小头在下边,然后往上面逐渐叠加更多人的努力,努力上面又有努力,这种平衡很有可能随着一阵海风吹来,或者一个人走过它就坍塌掉了。
李秀芳
祝愿倾诉里 所有的小伙伴拥有十全十美的幸福!
郝荣
《半点禅》: 自古人生最忌满,半贫半富半自安; 半命半天半机遇,半取半舍半行善; 半聋半哑半糊涂,半智半愚半圣贤; 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 半亲半爱半苦乐,半欲半禅半随缘; 人生一半在于我,另外一半听自然 开心快乐每一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