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已经大学毕业了,也有几万的存款。可是明明知道自己穿20的
匿名
已经大学毕业了,也有几万的存款。可是明明知道自己穿20的衣服很不好看,很不合适得体。可是舍不得花钱买一百的衣服。总觉得自己不配。或者就是花了这个钱我好心疼
8温暖
2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配得感问题,多认同自己。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在认知上,调整自己就是配得的,值得这世上所有最美好的东西。在行为上可以一点一点的把可接受价格增高。
咨询师
薛静
2年前
解决了不配得感,这些生活的琐事就会迎刃而解了,也许我们的情绪卡在了肛欲期。
咨询师
付娟
2年前
所以,你需要寻求怎样的帮助?是想让自己接纳20的衣服?还是说想要心安理得地穿上100的?
咨询师
谭丽梅
2年前
自己的不配得感和不舍得花钱,都跟你小时候对自己的认识有关。你可以尝试探索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不舍得花钱。以及自己为什么不配?这个声音最早的时候会让你想起谁这么跟你说过?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自由
领了证才知道,而且当时时间很仓促就结婚了。
你的芒果甜吗
4号浪漫型人格的亲密关系都比较难以维持。因为他们的眼光太挑剔,要求太高,面对面时总是看到对方不美好的一面,永远生活在追求远方唯美的路上。 浪漫型人格有时候之所以维持关系不是因为爱,而是为了弥补他们的缺失、脆弱、依赖。所以浪漫型人格如果独立了,如果完全依照自己的感觉来选择关系,那么长期关系就更加不容易实现了。 回忆自己好几个关系都是见面时就否定,分开了又想念,都是两三次面就结束了。我已经做好长期单身的心理准备了,也不觉得单身就是不幸福。
单身的苦
尘世间大多数人,都是顺别人的自然,将自己的一生,耗在世俗的规矩和偏见里,不自然、不自由。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不看人的规矩,要看宇宙的秩序。不断打破我们旧有的世界,去看更大的世界,看到大道规律。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顺其自然。
嘉嘉游
上周去面试了,一家公司还不错,就是待遇这方面不太满意,然后面试的时候他也问我前几家公司的一些薪资待遇,我说的得是一个税前的底薪,可能他那边误解了,以为我说的是综合薪资,而且他那边说要的人非常急,让我下周二就是这周二去入职,然后上周四下午的时候有跟我说了一些薪资的情况,我当时说不满意他那边说需要我提供上家公司的那个薪资流水给他,我用理由不方便微微回绝了他,我就没有提供给他,因为我上一份工作确实薪资比现在的要高的,这里综合看来也没有很低,但是他说压力是我过往经验的是十几倍,然后又想着他们急要人,所以就跟他们要求了涨薪,然后问他跟我说需要走那个流程,说我薪资超出预期,然后就匆忙挂了我的电话,然后星期五中午我问他信息,然后他都没有回复我信息,然后包括包括周六日都没有回复,有看到他再发朋友圈也没有回复我这个信息,请问我今天还需要再问一下他的一些意见,还是问流程是怎么样的吗?目前offer也还没有发给我的,只是业务部门让我下周二过来入职,所以我现在是否还有机会呢,而且我觉得他们人事也是不太专业,能不能涨薪是不是起码也要给个回复给给人家候选人回复呢,搞得自己心情就不好,我这种情况要不要问,感觉问了也挺丢脸的
---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如果原生家庭本身是不幸的,从小没有得到正常的父母的爱、支持和关心,甚至因此留下了很多心理问题,那么所谓的谈恋爱、结婚、生子、再组成一个家庭,真的是唯一能够跳出那个坑的方式吗?真的是最好的方式吗? 我最近反而觉得这件事情很可笑。 因为我在被一些所谓的咨询师劝告,说女人应该结婚、生子、嫁人,还说为男人生孩子会让人更成熟,会让人理解父母,会让人成长。 但我觉得这种说法本身就很荒谬。一个人在原生家庭里没有被好好对待,没有学会健康的关系模式,如果问题本身没有被看见、没有被处理,只是进入另一段关系,很多时候只是在重复同样的模式。 更何况,把生孩子当作一种让自己成长、或者理解父母的方式,本身也很奇怪。孩子不是用来修复父母人生的工具。
芊芊
这个世界上最不负人的就是因果 你伤害别人最后发现伤害的是自己 你善待别人最后那些善良又回到自己身边 特别的日子 期盼国泰民安 祝快乐不止节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