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4号浪漫型人格的亲密关系都比较难以维持。因为他们的眼光太
匿名
4号浪漫型人格的亲密关系都比较难以维持。因为他们的眼光太挑剔,要求太高,面对面时总是看到对方不美好的一面,永远生活在追求远方唯美的路上。 浪漫型人格有时候之所以维持关系不是因为爱,而是为了弥补他们的缺失、脆弱、依赖。所以浪漫型人格如果独立了,如果完全依照自己的感觉来选择关系,那么长期关系就更加不容易实现了。 回忆自己好几个关系都是见面时就否定,分开了又想念,都是两三次面就结束了。我已经做好长期单身的心理准备了,也不觉得单身就是不幸福。
9温暖
12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高翔
1年前
53"
1
匿名
1年前
非常感谢老师这么用心的留言,我会经常读,努力去学习。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你对自己属于哪一种觉察的很清楚,也有经验复盘总结~那以后可以提早了解对方的人格,遇到问题时去正向思考,哪些是人格出场设置原因,哪些是真的问题。 更好的了解彼此的期待,知道何时进一步,何时给对方留出空间,更好的维持和促进关系。
1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以我们最舒服的方式去生活就好。不过无论是单身还是结婚,我们都得足够爱自己,欣赏肯定自己。
1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遵从内心,“我的人生我做主”。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A
我平时在家里说话还蛮活越的,但是出门在外或者是回到学校,我就习惯沉默少语,因为只要人家跟我聊天,不出几句就没话聊了,显得尴尬,其实我本人心眼比较小 容易在意别人言语或做法,但是表面上我又不敢表达这种情绪,我喜欢和父母聊天,并讲述这些事情,因此,我并不感到快乐,而且我又很多不敢做的事情 比如,我不敢一个人坐火车,总担心自己会走错检票口,不敢跟人家打招呼 担心会被无视。另外,我头脑不太灵活,很多事情都不会处理,或做错事,反应慢等,因此也比较自卑,可能是心事太多了吧
祈愿
在大学有时候非常的孤独,这种孤独不是我没有人陪我或者没有朋友,而是感到没有依靠和没有安全感的感觉,当这种孤独感或者不安全感袭来的时候,我常常想把自己的心和我的精神寄托在某个具体的人(这个人可能是能够帮助我一些些的可能是有光环的)上希望可以在精神上依靠他去以此应对所有的事情,但是潜意识里又觉得把自己的精神寄托在别人身上,把别人当作力量的来源是一件不太靠谱的事情,所以我就只能和不自信以及不安全感共处。但其实还是比较难熬的,尤其是受到别人的压力时(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人际上)很难不自我怀疑想要迎合别人。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去解决。但是很明显的感受是我缺乏的是懂自己的人,是一种归属感,是一种底气
胖胖
很有可能我只是废话多。我不是真的想要知道。过多的情绪和想法都不是真的,要穿过迷雾直达心底。看到心底那平静的光
虚妄
这世上最让人惆怅的事莫过于,你曾经经历的蓊郁葱茏,都被时光的那只小手,拂得干干净净,烟尘也没留下一粒。
嘉嘉游
为什么我内心感到很孤单与寂寞 有个朋友天天给我分享日常,会让我觉得少了一丝寂寞,但是有谁可以一直聊呢,我问我身边朋友,她们说我才不喜欢别人给我分享日常,我自己有自己生活,他们爱分享就分享,不分享就不分享,影响不了我,为什么我没有这种状态呢 ?我也做不到,为什么我朋友内心世界那么精彩,而我只有孤单,还需要别人跟我聊天才能缓解我的寂寞,欸
你的芒果甜吗
昨天发了一个关于学生用脏话骂我的求助贴,收到很多热心咨询师的回复。 今天请来了家长,还有德育副校长一起进行教育。效果未知。 然后听同教这个班的一个综合老师说刚才遇到这个学生的班主任,她对综合老师说我的课有问题。 然后我想起这段时间来发生的很多事情,质疑这个学生之所以敢这么过分的攻击我可能是受到这个班主任的暗示和指使。 前个月召开六年级主科教师会议的时候,谈到她班的学生纪律问题,(我不在场)大校长说他自己亲自询问学生,为什么上我的课要捣乱,学生说因为我骂他妈妈残疾(事实并没有,存在学生理解的误会)。并让学校德育处找我谈话。校长在说这件事的时候,这个班主任在旁边还加了一句“不只是骂,还打呢!”(在场的其他老师后来告诉我) 今天我去找那个学生问这件事的时候,学生说他只和班主任说这件事情,并没有和校长说过。所以实际是这个班主任找了校长诬陷我,并让校长配合说是校长自己问学生得出的结果。 有一次和大校长谈话,校长问我是不是和这个班主任有什么过节,而我完全懵逼。我和她大部分时间没有交集,我们的区别只是她非常胖非常矮非常黑,而我身材颜值出众。 还有很多的细节都看出来这个老师对我有很深的成见,而我自己却不知道到底惹过她什么事情。 我向德育副校长报告这件事情,他让我不要自己去找她吵架,说他再去了解情况。 虽然大把年纪,但很少遇到这样的事情。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同事之间要这样加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